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企业参与创新智造电子纸应用 推出可重复印刷电子纸

  30日下午,福州思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思飞”)与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翼”)在广州共同举办了新产品“云简签”的发布会,现场推出了可重复印刷电子纸张。

  据了解,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新零售”也在全球快速崛起。目前新零售商超中所使用的电子价格标签,以电子纸为最优解。电子纸是一种新型的低碳绿色环保的纳米显示新材料,它自身不发光,依靠自然光反射成像,特别适用于新零售商超的消费场景。

发布会现场 受访者 供图
发布会现场 受访者 供图
发布会现场 受访者 供图
发布会现场 受访者 供图

  “云简签”主要用于新零售电子价格标签领域,无需安装电池即可实现数字化显示,环保且可循环使用。可重复印刷电子纸张更是适用于传统纸张的大部分使用场景,通过科技创新,将电子显示屏和纸张的优势完美结合,助力中国碳中和、数字经济转型。

  据介绍,思飞公司曾荣获得2017海峡两岸新媒体大赛亚军,该赛事是我省服务新媒体创业者的一项品牌盛事,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主办,东南网等承办,旨在进一步激发海峡两岸新媒体行业的创造力,促进海峡两岸新媒体业界的交流,赋能企业更好的发展。(记者 卢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