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李雯雯、谌龙结束隔离回榕:目标直指陕西全运会

  27日,在北京结束隔离的东京奥运会举重冠军李雯雯和羽毛球亚军谌龙先后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和其他福建奥运健儿一样,东京征程刚结束,李雯雯和谌龙就将目光投向了即将开始的陕西全运会,为福建荣誉全力以赴也成为他们共同的目标。

  李雯雯:就是冲着全运会冠军来的

  27日14时50分,李雯雯回到福州,迎接她的是迷弟迷妹们的鲜花与掌声,以及媒体记者们的长枪短炮。

  在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李雯雯以领先第二名37公斤的绝对优势,毫无悬念地拿下金牌,同时创造了该项目的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奥运会纪录。

  奥运会期间,李雯雯人气很高。作为一名“00后”小将,她首次出征奥运会就夺下了金牌。赛后她在场上“比心”,可爱的笑容让她圈粉无数。

  对于接下来的陕西全运会,李雯雯霸气地回应道:“不用想,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与李雯雯一同归来的还有她的师傅吴美锦,近几年,这对师徒组合配合默契,李雯雯在吴美锦的执教下,成绩不断提升。李雯雯说这段时间将在吴美锦的指导下全力备战全运会。

  当天下午,李雯雯的启蒙教练关咏梅和师弟师妹们也早早守在机场等候。关咏梅说,李雯雯平时比较自律。这次回来后,她会重新调整好身体,以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征战全运会。

  谌龙:努力打好全运会

  东京奥运会上,32岁的老将谌龙带着一枚金牌、一枚铜牌三战奥运,他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入决赛,最终0∶2不敌丹麦选手安赛龙,无缘蝉联男单金牌。三届奥运会,谌龙也收集齐了“金银铜”三色奖牌。

  回福建的前一天,谌龙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自己参加奥运会获得的三色奖牌,并发文:“我的21年,待续……”

  谌龙在东京奥运会之后的第一个续章就是即将开始的陕西全运会。作为福建队“元老”级的人物,谌龙表示,除了自己身体状态的调整之外,最主要就是同省队队友的磨合。

  谌龙说:“我们刚刚隔离21天出来,所以还是尽可能地恢复一下自己身体的状态,希望能够跟我们福建队的队员,一起努力去打好全运会。”

  本次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是谌龙的第五次全运会,他将参加团体和单打两个项目的比赛,任务艰巨。此外,明年在杭州举行的亚运会,谌龙想必也不会轻易放弃。毕竟在全运会和亚运会上夺冠后,谌龙就能实现个人大满贯。

  不过,谌龙表示,目前只是期待能够带领福建羽毛球男队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的确,大满贯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是个莫大的荣誉。但是,就像谌龙所说,他已经没有了以往的压力。未来,他每一次站在赛场上,都是对自己努力的一种认可。(记者 肖榕 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