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舞协“文艺两新”艺术委员会成立

  近日,福建省舞蹈家协会“文艺两新”艺委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全委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瑞发,省舞协主席石振华、副主席赖棋锋出席会议,首届省舞协“文艺两新”艺委会30名委员共同参与。本次会议由省舞协副主席、秘书长缪丽容主持。

福建省舞蹈家协会“文艺两新”艺委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全委会在福州召开。省舞协供图
福建省舞蹈家协会“文艺两新”艺委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全委会在福州召开。省舞协供图
王秋梅(右一)、林瑞发(左一)为省舞协“文艺两新”艺委会第一届领导成员颁发聘书。省舞协供图
王秋梅(右一)、林瑞发(左一)为省舞协“文艺两新”艺委会第一届领导成员颁发聘书。省舞协供图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福建省舞蹈家协会“文艺两新”艺委会规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机构,聘徐艳林为主任,王立虹、朱璐铭、欧锐为副主任,张嵩、黄迪为秘书长。

  王秋梅指出,省舞协成立“文艺两新”艺委会是认真落实全国文联“文艺两新”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表现。她要求全体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潜心创作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实题材暨主题作品,以舞蹈的艺术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要修身守正,立心铸魂,着力培养一批“德艺双馨”的舞蹈“文艺两新”人才,把思想道德建设放在队伍建设首位,涵育良好文艺生态;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倡导“全省舞蹈是一家”的理念,带动更多的新文艺群体共同进步和健康良性发展。

  林瑞发提出加强政治引领、提高思想站位,不负众望、尽职尽责,共筑梦想、贡献力量三点希望,希望全体委员共同建设福建文化强省,齐力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

  徐艳林带领全体委员学习了“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以及“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等。徐艳林表示,全体委员将以创作为立身之本,牢记担当与使命,同心同德,创作精品,奉献人民。

  省舞协成立“文艺两新”艺委会后,将积极搭建形式多样的服务平台,提供项目扶持、交流学习机会,搭建更多的展演赛事培训等平台,为福建舞蹈出人才、出精品创造条件;畅通新文艺群体入会渠道,不断增强省舞协组织吸引力,广泛吸纳符合条件的新文艺群体入会;通过“互联网+协会”等工作模式,创建网上工作服务管理平台,让新文艺群体在网上能找到组织,利用福建文艺网、省舞协官方网站(福建舞蹈网)和省舞协微信公众号,宣传推介文艺两新,努力推动省舞协“文艺两新”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蔡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