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青年党员志愿者组建小货车服务队 “疫期”出发为群众

  “前两天,我在村民群里发布了代买镰刀、晒谷网布的消息,本来还担心买不到东西,没想到今天这个党员小货车服务队就帮忙送上门了!”近日,泉州德化县春美乡新阁村村民老陈给当地的党员小货车服务队点了赞。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春美乡为减少人员集聚,暂停了圩日集市活动,给部分群众带来了不便。针对这一情况,春美乡党委及时发动5名青年党员志愿者组建成立了一支党员小货车志愿服务队,协助村民购买生产生活物资,帮助年老农民运送稻谷等农产品,帮助农村老年人“抗疫”和生产两不误。

党员小货车服务队在村里穿梭。受访者供图
党员小货车服务队在村里穿梭。受访者供图

  “现在正是秋收的时候,因为疫情影响很多外出的青壮年不能回家帮忙,地里的稻谷就只能靠家里的老人。” 小货车服务队的陈建发告诉记者,前几天,他看到一对老夫妇连续几天在割稻谷,一问才了解到因为路途遥远,两个老人没办法一次性收割好送回家,就采取每天收割一点带回家的方式来解决稻谷无人搬运的问题,对此,他联合几名年轻人建起了小货车服务队,决定村民疫情期间载物资不便的问题。

  这段时间,党员小货车志愿服务队的小货车穿梭在春美各个角落、地里田间,送物资、载稻谷……让留守在家的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也让因疫情在外不能回家的游子们能够放心。(记者 卢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