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发布《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倡议书》

  为了进一步推进福建省网络游戏企业做好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工作,根据福建省委宣传部布署,福建省出版协会、福建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今日下午在福州网龙网络公司召开《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倡议书》发布会。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普及率提高,网络游戏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的同时,部分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影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引起社会普遍关注。8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对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制定了进一步严格管理措施。福建省新闻出版局为扎实推动我省网络游戏企业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也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工作的通知》。

福建发布《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倡议书》。(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福建发布《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倡议书》。(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发布会上,福建省出版协会、福建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倡议:要深刻认识防沉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制定具体方案和实施细则,严格落实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署通知要求;做好游戏内容审核把关,严禁含有错误价值取向、淫秽色情、血腥恐怖等违法违规内容;注重提升游戏品质和文化内涵,着力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精品佳作;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建设,利用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强化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网络游戏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行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协会作用,加强业务培训指导,推动游戏企业响应国家游戏行业公约,积极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发布会现场,网龙网络公司党委书记、福建网龙董事长郑辉代表网络游戏企业发言,他介绍了网龙严格落实未成年人防沉迷相关规范和要求工作情况。他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的《通知》,网龙第一时间落实相关防沉迷工作部署,已对旗下游戏的防沉迷系统作如下调整:仅在周五、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的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游戏服务。同时,所有旗下游戏不会以任何形式向未实名注册和登录的用户提供游戏服务。网龙召集游戏团队相关负责人及核心骨干,组织召开了“严格落实未成年人防沉迷相关规范和要求”的专项会议,要求网龙全体党员干部带头执行、明确任务、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层层把关,确保游戏合法合规运营,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记者 冯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