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时隔24天 厦门五区高三年段恢复线下教学

  时隔24天 高三学子重返校园

  厦门五区高三年段昨起恢复线下教学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 唐光峰 通讯员 熊杰)昨日上午,除同安辖区学校外,厦门五区高三年段恢复线下教学。时隔24天返校,学生状态如何?学校防疫工作怎么做?记者进行了探访。

  老师迎接高三学生返校

  昨日7时许,厦门一中的高三学生陆续报到,住宿的同学把行李先放到宿舍后,即赶往教室上自习课。老师们早有准备,黑板上已经用粉笔写上了欢迎词。比如,高三(13)班的欢迎词为“同心守望,盼得君归”,颇有文艺范。

  学校精心准备了第一课。段长郭贵贤介绍了从线上教学转为学校教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老师们强调了防疫安全的重要性,还与同学们聊起了热映电影《长津湖》等。“同学们很久没见,彼此见面很开心。”郭贵贤说。

  昨天一早,在厦门外国语学校和科技中学,老师在校门口迎接学生,还帮学生将行李运到宿舍,让学生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对未能及时返校的学生,班主任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一对一的电话沟通。

  为暂缓复学学生直播课堂

  记者了解到,多所学校为暂时不能入校学生直播课堂。

  在科技中学,每个教室内都架设了摄像头,让暂缓复学的学生也能与同学们一起上课。

  针对暂缓复学的学生,厦门外国语学校也做好保障,确保最佳画面和声音能及时传到同学家里,从而保证高考的九个科目线上线下六同:同作息、同进度、同课堂、同教师、同作业、同辅导,尽最大可能给居家学生提供学习渠道,不落下任何一节课。

  同时,各校按“一校一案”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包括学生在校期间,每天早中晚要进行三次体温测量;教职员工、学生、外聘服务人员、在校实习团队及外教老师均建立了一人一档,按周期进行核酸检测等。

  按照部署,10月11日,同安辖区高校和普通中学高三年级恢复线下教学;10月18日,全市中学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小学、幼儿园(同安辖区除外)和培训机构恢复线下教学;10月25日,同安辖区幼儿园恢复线下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