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奋力实现“开门红”】“利用春季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抓生产”

  连日来,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正按照相关部署,科学有序地复工,以“开局就是开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助力“开门红”。

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绑扎钢筋。受访者供图
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绑扎钢筋。受访者供图

  在该公司建发汇成新时代大厦项目部,为促使项目顺利恢复生产,以点带面有序组织管理人员、施工队伍,合理配置大型设备、物资材料,全面检查用电安全、机械安全,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措施要求。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经理程乃彪介绍,“自复工以来,项目全体职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手册要求,宿舍勤通风,员工勤洗手,每日消毒、上下班检测体温、实行分餐制,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

  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塔吊轰鸣声和钢筋敲击声不时从工地传来。项目执行经理华春雷说道,“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必须‘趁天抢时’,利用春季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抓生产,目前管理人员已全部提前返岗,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和全线安全检查,为项目在雨季来临前完成地下室底板封闭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悉,该项目通过精心组织施工、完善施工方案、做实技术交底克服施工场地狭小、地下障碍物多等各种困难,完成7.8万立方米土方开挖、1162.13吨钢筋绑扎和5724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并在春节前组织开展一系列迎春送暖活动。根据规划,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将形成商务平台、区域商圈、星级会议酒店、成熟生活社区等四大功能板块,建发汇成新时代大厦项目预计于2024年建成交付,届时将推动闽江北成为福州市服务功能最全、品位最高的现代商务中心区。(记者 林先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