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李小滨:服务少儿体育,助力体育强国 | 新锐人物档案

  李小滨

  【人物名片】

  福建思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赛飞扬(福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

  三禾资本创始合伙人

  作为创业舞台上跃跃欲试的主角,对于如何驾驶企业大舰,李小滨胸有丘壑。

  自2009年起,李小滨开始从事基金投资行业,曾任职于中保创投、盈科创投、三禾创投公司,担任过企业高级投资经理、总经理等职务。从业期间,李小滨参与了多项私募股权基金和政府产业基金产品的设立,参与了火炬电子、南威软件、雪莱特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项目投资,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企业管理经验、企业资本化运作经验。

  2017年,李小滨瞄准青少年运动教育,成立福建思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幼儿高等专科学校、福建华侨大学等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不断完善提高技术水平。

  福建思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厅认定的科技型中小型企业、福建省科协认定的省级学会创新服务站,主要从事青少年运动教育管理,公司分为线上、线下两大业务版块,线上业务平台【爱运动】采用S2B2C模式,在赋能体培机构提供SAAS管理工具的同时,更协同机构为C端用户提供专业的青少年运动管理服务,综合覆盖品牌打造、招生引流、教学管理、运营管理等领域,致力于让运动更专业。目前【爱运动】线上用户约10万人,线下版块主要定位为幼儿园服务供应商,目前服务的园所约500家,服务幼儿近二十万人。

  “十四五规划”(《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到到2035年把我国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成体育强国已成为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之一。少年强则中国强, 青少年体育是全民健康的一块重要基石,这个“底子”必须打好。思步科技深度领会体育强国发展精神,致力于探索青少年运动新模式,全面提升青少年健身社会资源配置的效能。

  作为思步科技董事长,李小滨致力于企业现代化制度建设,坚持用科学化方法赋能公司经营与管理,形成以“互联网+机构教育+家庭教育”的创新模式,以“提供最贴心、最全面、最专业、最高效的标准化服务”为理念,开拓了中国幼儿运动教育的新篇章。未来,思步科技将不断努力创新,以打造“中国青少年运动教育专业的信息服务平台”为发展目标,努力成为少儿运动管理行业领先企业,帮助更多的孩子减少使用电子产品时间,积极投身到各项运动活动中去,强身健体,为中国的运动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上,李小滨也义不容辞。2020年5月5日,福建思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视频对接会(福州·定西扶贫协作前方指挥部举办)的7家捐赠企业和单位之一,向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捐赠价值500万元的“互联网+教育”现代管理系统,为定西市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现代化贡献出一份力量。2020年6月1日,再次为渭源县捐赠物资价值20057元的益智玩具和体育用品。

  2020年6月5日,福建思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携手福建省早期教育协会,共同开展“安全护学百园公益行”活动,助力幼儿园开学防疫,为102家幼儿园提供消杀物资,帮助福建省民办幼儿园织密防疫网,为幼儿复课护航。此次公益活动,共计捐赠价值六万元消杀物资,其中福州市70家幼儿园由工作人员亲自配送至园,并指导科学消杀方法。

  此外,2020年11月起,福建思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携手福州融东、象峰、紫阳社区开展运动健康示范社区建设活动,为社区幼儿开展公益体测并提供公益运动课程,着力打造社区青少年健康运动生活,受众用户达数千人。运动健康示范社区建设活动将持续开展,惠及更多家庭,促进社区+体育+互联网深度融合。此外,思步网络科技有限携手福建早期教育协会开展免费公益百园体测,为幼儿园生成专业健康档案,为广大家长提供科学的体质健康报告。

  在李小滨的带领下,思步科技积极探索建立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助力青少年运动体培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