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李长华:推动保温产业做大做强 | 新锐人物档案

  李长华

  【人物名片】

  南平市延平区保温协会 会长

  福建紫杉园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2018年,李长华接任南平市延平区保温协会会长,当他被推选为会长的那一刻,他便深知肩上的责任重于泰山,也更加笃定了为商会奉献的决心。

  保温产业是南平市延平区重要特色产业之一,延平区的保温行业发端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经过四十余年的发展,全区从业人员近3万人,区内主营保温安装和保温材料生产企业40多家,施工总量约占全国的20%—30%,保温业务范围遍及全国各地和东南亚、西欧等20多个国家,在国内外有着较高的知名度。

  为了促进南平保温行业的发展,2016年9月,南平市延平区保温协会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协会现有会员企业36家、会员8000多名,带动农民工就业2万多人。

  在保温行业,李长华已摸爬滚打三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人脉。他于1984至1998年,在南平市保温安装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担任经理,从事保温安装工作。1999至今,任深圳西博锋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福建紫杉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近几年,李长华带领延平区保温协会持续深入走访调研会员企业,把服务会员企业作为协会工作的立足点,积极调动整合协会资源,不断开拓国内外保温市场,促使保温产业做大做强。

  在李长华的带领下,延平保温产业发展迅速,协会会员企业税收入库连年大幅增长,企业专业承包资质等级迅速提升,保温总部大楼及专家住宅楼竣工,进一步提高了会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数据显示,2019年度保温协会会员企业共纳税12903万元,比2015年协会成立前的1412万元增长813.81%,年平均增加超过200%。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但逆势上扬, 9个月完税10597万元,同比增长4.4%。此外,会员企业防腐保温专业承包资质一级从协会成立前的1家发展到现在为22家,保温产业其他配套专业承包资质一级新增16家。

  除了服务会员企业,李长华还热心公益事业,协会与夏道镇小坪村结对共建赴小康,助推小坪村经济振兴、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他还发动会员企业和保温人士捐款捐物400多万元,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李长华积极组织会员企业捐款捐物,疫情期间捐款捐物达90多万元。

  除了担任南平市延平区保温协会会长,李长华还在社会上担任多个重要职务,包括现任延平区人大代表、广西福建总商会执行会长、广西南平商会名誉会长、广东闽北商会名誉会长、深圳南平商会名誉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