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郑国全:为慈善事业锦上添花 | 新锐人物档案

  郑国全

  【人物名片】

  福建省政协特约委员

  长春市人大代表

  长春市人大监察与司法委委员

  吉林省闽商总商会会长

  吉林省工商联珠宝商会会长

  吉林省银兴国际珠宝珠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老凤祥吉林运营中心董事长

  郑国全,福建莆田人。

  作为老字号国企老凤祥吉林运营中心掌门人,他带领企业创下了年产值超千万元的好成绩。不仅如此,他掌舵的吉林省银兴国际珠宝(集团)有限公司每年在吉纳税一千万余元;安排就业1500余人;仅2018年度,公司就创造产值5.5亿元,实现利税上千万元。

  郑国全来到吉林长春投资创业是在1995年。他在发展事业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和慈善公益,积极推动吉闽两地经贸合作与交流。

  比如,参与吉林省一、二、三次全省“三抓”大会,“9·8厦洽会”,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第一至四届全球吉商大会等各种大型招商引资活动以及重要会议活动。同时,郑国全还携吉林省闽商总商会全体会员推动吉闽两地企业开展合作交流,根据吉闽两省资源优势和项目优势,积极牵线搭桥,推动合作,促使吉闽两地项目合作投资逾2000亿元,为吉闽两省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曾多次受到吉闽两省领导会见和表扬。

  最为令人称道的还是郑国全对于慈善事业的贡献。2013年,郑国全及其所属公司成立“爱丽丝珠宝——我的大学梦500万爱心助学基金”项目,每年从基金拿出10万元到5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上学,毕业后公司提供就业岗位,这是吉林省成立的第一家以珠宝慈善冠名的基金。同年,他还牵头成立了珠宝行业第一家爱丽丝珠宝志愿者协会,每年进行志愿者服务千余人次,呼唤社会更多的人帮助残疾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

  2019年8月31日,老凤祥吉林省运营中心成立“筑梦求学 薪火相承2019百万助学金”项目,帮助吉林省学子们共圆求学梦想,倍受社会广泛好评。

  二十多年以来,郑国全多次捐款捐物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达上千万元。作为福建省政协特约委员,他还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参加福建省政协会议,2019年回家乡参加政协会议时,向政协全会提出了《关于加强吉闽两省项目合作与经贸交流的建议》提案。

  如今,他不仅是福建省政协特约委员,还是长春市人大代表、长春市人大监察与司法委委员,更是吉林省闽商总商会会长、吉林省工商联珠宝商会会长、全球吉商联合会理事、省慈善总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