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马华红:微光路上“追梦人”

  安装、焊接、产品检测、装箱……日前,位于浦城县工业园区的光隶新能源(南平)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组装5G智慧灯杆、新能源路灯。

  光隶新能源(南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华红一边在车间指导工人安装生产,一边介绍说:“这两天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上海和北京的订单,这两年随着环保理念和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新能源路灯的市场是越来越好。”。

  马华红在亲戚朋友和同事的眼里是位女强人。她创办过广告公司、装饰设计公司、文化传媒公司,在闽北山城浦城起步后,又勇闯上海滩,商海弄潮风声水起。前不久,她获得“南平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谈起创办光隶新能源(南平)科技有限公司的初衷,马华红说:“一次在上海接装饰广告业务时,开始接触太阳能等新能源领域,并发现其前景好,就把工作重心和精力转到光电新能源上了。”2013年以来,公司为响应国家提出的节能环保号召,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微光能路灯研发,并先后研发出了第二代“微光光能路灯”、第三代“光能电波路灯”和第四代“物联网微光能路灯系统”,并成功掌握“微光能(光能电波)智能发电驱动”的核心技术。

  公司技术总监邹冬武说:“相比于太阳能路灯,微光能路灯不受阴雨天气影响,只要有光就能发电,是真正的节能环保、绿色高科技产品。”马华红深深知道产品是企业的生命力,她带领研发团队不断开拓创新,对产品质量 精益求精。公司的产品都是最新技术的结晶。截至2020年,公司获得国家专利20余件。

  诚信是立人之本,也是商家之本。在市场运营中,马华红坚持诚信为本,对客户言而有信,每次产品交货后,她都要求员工务必做好产品的安装调试,确保产品质量,深受客户信赖。马华红在2017年9月被评选为浦城县诚信促进会副会长。

  追求利润最大化是企业家的天性,而马华红在考虑经济效益时,不忘“致富思源,回馈社会”。她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乡村老人幸福院免费安装微光能路灯,为患病困难群众募捐,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2017年“六一”国际儿童节,马华红与一些企业家到特殊教育学校,与孩子们过“六一”,并送上节日礼物;一位市民得了白血病,马华红就组织了一场大型募捐公益活动,把募捐的6万多元亲自送到患者手中;企业员工家中有困难,她也是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

  马华红说:“创业,贵在坚持,对于看好的事情,一定不要轻易放弃。”她表示将在光电新能源的创业路上努力拼搏,为扮“靓”闽北和家乡点亮一盏盏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