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学习贯彻走在前 科技创新有担当——福建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 闽商关注

  4月1日,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工商联在福州召开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工商联所属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体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落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出席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为福建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促进“两个健康”的根本遵循。全省工商联和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四个更大”的新要求,紧扣“四项重点任务”,凝心聚力,展现作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充分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要积极参与“千企兴千村”行动,深化产业、就业、科技帮扶,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在闽投资兴业、稳就业促投资,着力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要将习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内容,紧密结合省委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让党旗在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高高飘扬,进一步汇聚起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磅礴力量。

  会上,来自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卡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军民融合企业商会、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的代表,围绕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陈飚、刘军,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和省工商联相关部室负责人,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和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