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早春变美小心机

  一年四季里大多数人应该偏爱春天,不冷又不热。夏天只要离开空调房就会流汗花妆;秋天的风又把皮肤吹得很干燥;冬天呢又冻得人缩手缩脚不想起床。比较一下,春天简直就是大自然给予爱美人士的恩赐。春天里,万物复苏,也把我们从冬天的慵懒中唤醒。

  早春各个品牌的秀场都很能博眼球,今年属LV的空气马甲最吸睛,两万六的游泳圈材质成了各路网红炫富利器。穿上去好不好看说不准,但一定能让人不敢靠近一米之内,不为别的,只因为怕碰漏气了赔不起!

  穿搭

  言归正传,每年的早春都是五颜六色的,可今年的不一样,偏素色欧美风格的款式居多。

  时尚一直都在轮回,几十年前的赫本风,她把黑色和白色穿得那么高雅,风行一时。那些衣服即使放在现在穿,街拍也是非常出挑的。这样看来,经典颜色的衣服如果穿腻了也不要急于处理,可以再放放,没准儿几年又会流行回来了。

  上班穿搭推荐小香风或者赫本风,优雅不失干练。今年流行的颜色也是让大多数人最能接受的,这两个风格绝对是非常配素色的。

  荷叶边或者木耳边的白衬衣搭配包臀中裙和小香风外套就非常优雅,即使配西装裤,也不会显得有距离感,显得平易近人。让人愿意接近还有个原因是——我们没有穿两万六的空气马甲,哈哈。

  如果平时工作没有着装要求,偏爱休闲风格的姐妹,一件简单白T恤搭配牛仔裤和千鸟格韩版西装也是又飒又美。

  今年早春虽然以素色为主,但还是有很多美美的风格,日常外出黑色运动裤搭配白T恤,舒适又不失可爱。牛仔裤搭配黑色内搭或者白色内搭衣饰,看起来也都非常减龄。

  想跟今年流行趋势的姐妹只要记住颜色要“素”就可以了,浅色为主,深色除黑色别无他选。只要掌握了这个要领,就能穿搭得当,不辜负春天的大好时光。

  化妆

  在衣服穿搭很素的情况下,妆容也不能浓艳噢,化妆和穿搭场合要贴切,才能让整体形象气质提升。化妆前一定要先选好衣服穿在身上,根据衣服来定妆容才能更相得益彰。

  化妆基本步骤是脸洗干净,化妆前只要做好简单保湿即可,涂太多护肤品容易搓泥,那样妆面就不会很平滑。

  上彩妆前可以涂一个妆前面霜,这个很多品牌都有,可以抗氧化,在保护我们皮肤的情况下让妆容更好地贴合在脸上。

  底妆步骤依次是补水,妆前霜,粉底,遮瑕,散粉或粉饼。想要完美妆容,底妆一定要干净。最近我迷上了芭比布朗的橘子味妆前面霜,涂上去这个妆前霜后,再上粉底完美无瑕!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之窗,底妆过后一定从眼妆开始上彩妆。打眼影的要领就是一定要打底,用浅肤色的打至眼窝处,上颜色也是要先浅后深,最后的效果就是要有形状但没有边界。

  日常生活妆中,眼影颜色以大地色眼影为主。很多品牌眼影都还可以,没有特别推荐的,但通常大牌眼影妆感不厚重,影粉质更细腻,新手不会画得很尴尬。这真不是我崇洋媚外,事实如此。

  眼妆后就是眉毛,眉毛就是要根据自己的脸型来设计了,长脸的比较适合平眉,就是当年被范冰冰带火的一字眉,圆脸的适合稍微挑一点的有眉峰的眉。

  画眉毛也是有口诀的,前轻,中重,后次轻。就是眉头颜色一定是最淡的位置,眉峰颜色是最重的位置,眉尾的颜色要比眉峰淡一些。眉尾最低处一定不能低过眉头。眉头的位置只要用刷子的余粉轻轻扫一下就好了,整体妆容才不会显得重,会更自然。

  眉毛、眼睛是整个脸最核心的部分,画好了,整体妆容就不会跑偏了。之后可以根据自己习惯来决定其他步骤了。

  我喜欢用刷子蘸一下浅色眉粉刷脸部边缘,这样会显得脸比较小。如果鼻梁不够高,也可以稍微用暗影修饰一下线条,立体感会更强。然后用高光在眼睛外侧周围画个小C,让整体妆面更饱满一些。

  口红我是选择最后用的,因为口红很容易蹭到其他地方。口红可根据整体的衣服和妆容来选,不建议直接涂满嘴巴,可以涂在下唇中央部分,用棉签晕染。无论是整唇还是咬唇都可以用这种方式。如果有化妆工具刷,用唇刷来刷口红,整体会更贴服。

  管理好自己的形象很重要。不需要每天花枝招展,清水出芙蓉也很好。这样姐妹们才能每天都自信满满,充满朝气地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