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换季护肤 巧补“油水”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好时节,虽然可以穿得美美的去郊游踏青,但这个季节对皮肤就没那么友好了,十个女生里可能有七个会在这个季节出现各种皮肤问题,干痒、发红、过敏,痘痘接踵而至!但姐妹们也不需要烦恼,应对春天皮肤问题其实不难,记住两点就行:多补水!适当补油分!

  补油秘笈

  春天护肤,补油是很重要的一步,绝对不能忽略的。如果缺少油分水分就保不住,就容易产生干纹。做水膜可以先用维生素E油打个底,让水油平衡才能不长痘。夜间护肤霜后最后一步也可以抹一层玫瑰油。

  精油可以用在皮肤上,也可以滴在香薰灯上,满屋芬芳,沁人心脾。使用了精油你会发现,睡眠变好了,肠胃调整好了,鼻炎也改善了……总之精油有各种妙用,不同的精油调和在一起就会产生不同的效果。

  如果是痘痘肌肤可以备一瓶茶树精油和椰子油调和在一起,护肤最后一步涂一层油,消炎杀菌又可以锁住前面护肤步骤补的水分。如果想美白就备一瓶玫瑰或者玉兰精油。

  但要注意一点,所有单方精油都不能单独使用,会灼伤皮肤,一定要用椰子油或者荷荷巴油稀释。如果本身就是复方精油,可以直接用在皮肤上。

  香薰夜间可用薰衣草油安神,早晨用薄荷油提神醒脑,也可以熏茶树油在家里消毒空气。要用精油一定要做好功课,才能发挥好效用。

  补水要诀

  春天护肤补油非常重要,但补水也同样重要!补水就是皮肤深层补水,外加多喝水。

  早晚洗脸后一定要多拍几次水。夜间正确护肤步骤第一步永远是水,然后是精华、乳液和面霜。春秋季都比较干,对皮肤也不是很友好,所以要给皮肤多一道屏障,夜间护肤最后一步要用油,主要起到锁水保湿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面膜和水膜在春季这种干巴巴的季节千万不能偷懒省略,否则皮肤就会闹脾气了。

  日间护肤和夜间护肤是不同概念。日间护肤不管化不化妆,要点是防晒。防晒是最基本、最有效的抗细纹、抗斑手段。

  日间护肤步骤:洁面+补水+乳液+面霜+隔离。如果需要化妆,隔离之后就是粉底+散粉+眼影+眉毛+修容+腮红+口红+发型。这就是完美的日间护肤和化妆步骤。白天不涂精华液也没关系,因为涂多了容易卡粉。还有一些精华液是夜间修复的,白天吸光,涂了反而不好。春天面霜必须要用,千万不能省略。

  夜间护肤步骤:洁面+补水三次+精华液+眼霜+乳液+面霜+油。这样一套步骤下来,即使再干燥也不怕了,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坚持一周,透亮干净的皮肤就呈现出来了,一定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身体补水就是多喝水,一个最简单且有效的办法就是买个超大水杯,可以装1500到2000毫升水的那种,喝完一杯,一天的水量就够了。

  白天要常喝水,不能感到口渴时才喝。换季时喝足够的水不仅能滋润皮肤,身体也不容易感冒。晚上睡前也可以吃一颗维生素C,有助美白皮肤,提高免疫力。(文 | 赵岚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