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捐赠河南超6个亿!王兴、丁世忠、吴荣照等闽商出手了 | 闽商关注

  7月17日以来,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城区内涝严重,水库、河道出现险情,多地断水断电,地铁公交停运,居民生产生活和铁路公路民航运输受到严重影响,灾情也牵动着全国同胞们的心。

  根据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的消息,截至7月22日凌晨4时,河南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3人,失踪8人,紧急避险转移37.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15.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2亿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闽商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字节跳动、美团、安踏集团、鸿星尔克、宝龙集团、特步、恒安集团、361°、九牧王、火炬电子等闽籍企业纷纷以捐款、捐物、提供救援服务等善举驰援河南。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3日10时,全国闽商向河南灾区捐款捐物已超6.25亿元。

  同时,河南省福建商会积极联系在豫闽商,了解受灾情况,并组织当地闽籍企业开展大手拉小手援助行动。

  河南省福建商会:

  为受灾群众提供安置服务和医疗救助

  灾难无情人有情,河南的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目前,在豫闽籍企业的情况怎么样?

  据了解,受到洪灾影响,河南省福建商会及成员自身受灾较为严重。但从昨日起,河南省福建商会会长陈锦焰便在第一时间做出安排,商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密切关注河南灾情并时时统计在豫闽商受灾情况。

  商会专职副秘书长卓文盛将收集到的信息及时向福建省工商联、福建省媒体进行反馈,协助爱心闽企针对性进行援助。

  同时,商会发出倡议并积极联系当地闽企尤其是民营医院,为受灾群众提供安置服务和医疗救助。在灾难中又一次彰显了闽商对于社会责任的践行,在灾难中在豫闽商同河南人民携手并肩共进退!

  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1亿元

  为支持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根据河仁慈善基金会捐助人、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先生提议,经河仁慈善基金会理事会决定,向河南省人民政府捐赠人民币壹亿元。目前,该项捐赠资金已一次性汇至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定的账户。

  字节跳动捐赠1亿元救助灾区儿童

  7月21日,由闽籍企业家张一鸣创立的字节跳动宣布通过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联合公益机构,优先为受灾地区儿童的安全保障和生活学习提供服务,救助对象包括儿童救助站、孤儿院、安置点等地的儿童。此前,字节跳动旗下多个产品(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火山版)已经上线暴雨求助通道。用户可以在相关产品填写求助信息,获得有关部门的救援。

  美团捐款1亿元启动河南暴雨救援

  由闽籍企业家王兴创立的美团21日上午宣布,由美团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优先为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灾后卫生防疫等提供服务。

  据悉,美团App已经紧急协调河南当地多元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社会救助,目前,河南用户可以通过美团App寻找使用紧急避难、紧急充电、志愿寻人等服务。如河南用户可以在美团App上搜索“河南加油”关键词,查看和联系附近的美团合作避难酒店商户,平台将对商户提供补贴等扶持;美团已协调郑州仍在有效工作中的充电宝机柜全部免费开放,用户可以免费充电;美团将郑州区域包括纯净水、米面粮油、果蔬等63万件仓储物资开放,目前正在防汛指挥等部门指导下,做好应急物资调配,保障居民生活供应。

  拼多多首批紧急捐赠1亿元驰援河南

  7月21日,由闽籍企业家陈磊担任董事长兼CEO的拼多多宣布首期捐款1亿元驰援河南抗灾。

  据介绍,21日起,郑州多多买菜加急盘点本地所有网格站点的食品、药品等救急物资,免费用于保障周边市民救灾及生活需求。拼多多技术团队第一时间开发上线“应急救灾物资反馈入口”,收集受灾地区抗灾需求,提供信息对接和物资支持。受灾群众及相关社会机构均可通过此入口反馈相关信息,协助受灾群众共同抗灾。

  安踏集团捐赠5000万现金及装备物资

  7月21日,安踏体育通过官方微博发文称,安踏集团决定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总计5000万的现金及装备物资,用于采购救灾物资,支援灾区前线的救援工作,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同时,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安踏集团就向所有受灾的河南员工及员工的家人开放《和木爱心基金》帮扶通道,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

  安踏表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齐心协力风雨与共。正值东京奥运开幕之际,让我们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携起手来一起共度难关。向所有驰援一线的救灾官兵及救援机构致敬!河南加油!祝大家平安。

  鸿星尔克捐赠5000万救灾物资驰援一线

  鸿星尔克21日下午通过官微发布信息,决定成立救灾指挥小组,捐赠5000万元救灾物资,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壹基金紧急驰援灾区,以实际行动为工作在抗洪一线的救援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受灾群众送去有力支持。

  鸿星尔克方面表示,作为民族品牌的一员,企业始终关注公益事业,心系社会,第一时间为灾区送去急需的物资。目前,鸿星尔克第一批物资已抵达河南。

  特步捐赠3000万物资

  特步集团宣布,携手品牌代言人范丞丞,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定向河南,向“河南暴雨紧急救援”项目捐赠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鞋服装备,保障灾区人民基础生活用品需求。

  361°捐赠1000万现金及物资

  据361度官方微博消息,361°度携手全球品牌代言人龚俊向河南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现金及物资,全力帮助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劲霸集团捐赠100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

  “劲心携手,风雨一起扛”,劲霸集团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紧急捐赠总计1000万元的救灾防疫物资,包括劲霸男装服装以及劲霸男装全资大健康品牌“劲心劲意”的口罩物资,全力支援灾区前线救援防疫工作,并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舟。

  劲霸男装方面表示,近日河南受极端天气影响遭遇特大水灾,特别是郑州受灾严重,灾情牵动人心,驰援灾区刻不容缓。劲霸集团以“家国事业楷模”为愿景,始终心系灾区,希望尽力所能及的绵薄之力,并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救援人员及机构致以最祟高的敬意。河南加油,祈盼平安!我们劲心携手风雨一起扛!

  九牧王捐赠现金及物资合计1000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心系受灾群众,九牧王紧急决定,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携旗下品牌九牧王、FUN、ZIOZIA向河南捐赠现金及物资合计1000万元,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生活需求及支援灾后恢复工作。

  九牧王方面表示,全力支持抗洪救灾工作,并向所有驰援一线的救灾官兵及救援机构致敬。天灾无情人有情,希望这一份支持能够为灾区同胞带来一份温暖,为抗灾及灾后重建带来一份力量。郑州加油,河南加油,让我们风雨同舟,携手共渡难关,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利郎集团捐赠现金及物资共计1000万

  驰援河南,刻不容缓。7月22日,利郎集团通过河南慈善总会向灾区人民捐赠现金及生活必备物资共计1000万元。

  利郎集团方面表示,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捐赠的现金和装备物资能够支援河南受灾人民,用于其生活物资及灾后重建。利郎希望灾情能够早日过去,河南同胞能够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亲亲食品捐赠100万元物资

  亲亲食品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向河南灾区捐赠果冻、膨化、米酒等产品共计100万元。对接后,亲亲食品将第一时间从就近的河南漯河、湖北孝感等生产基地调集物资,以最快速度驰援河南,为灾区人民及时补充能量。

  亲亲食品方面表示,风雨无情人有情,亲亲食品秉承“Better Food,Better Life”的理念,希望亲亲的产品能为灾区人民带去美味与重构美好生活的希望,这是亲亲食品的首批爱心物资,亲亲食品将尽己所能,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舟。

  盼盼食品首批爱心物资发往河南

  7月21日,盼盼食品集团启动了抗灾紧急行动,首批爱心物资已由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发往郑州,向受灾地区干部群众送温暖献爱心。

  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表示,盼盼人将与全国人民一道,以自身行动参与抗灾行动,守望相助,共同战胜水灾。集团上下一起为河南加油!为郑州加油!

  达利食品20000件食品饮料物资驰援河南

  7月22日,达利方面表示,河南达利也遭遇水灾,集团第一时间成立“河南抗灾救援联动小组”,一边组织河南达利进行厂区内排涝恢复生产,一边积极投身到救灾工作中。抗灾小组从工厂、合作伙伴处调配约 20000件、价值200余万元的食品饮料物资,送往河南抗灾一线,以实际行动为一线救援人员提供有力支持。这些物资陆续送到郑州市郑东新区东风东路消防救援站、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新郑市水利局、新郑市应急管理局、和庄镇政府等地。在交通受阻、物资运输不畅的情况下,这些物资及时送到抗灾一线人员手中,为他们的抗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资支持。

  宝龙公益基金会捐赠1000余万元

  7月22日,宝龙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1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防汛救灾,捐款将用于保障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元,支援灾情发生地区的妇女儿童及家庭保障工作。

  近日,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水灾,引发严重洪涝灾害,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宝龙集团高度关注灾情发展,向奋斗在救灾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恒安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生活用品

  恒安集团21日宣布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郑州慈善总会,向河南灾区捐赠卫生巾、纸巾、湿巾以及纸尿裤等产品共计1000万元。恒安集团表示,将第一时间从就近的河南漯河、湖北孝感等生产公司调集物资,以最快速度驰援河南。

  企业相关人士表示,洪涝灾害后疾病风险增加,个人卫生健康不容小觑,尤其是妇女、儿童、老人等群体,守护国人健康是恒安集团的使命与担当,恒安集团将持续关注灾情动向和群众需求。

  IGG捐赠500万元紧急驰援

  7月21日,IGG官微表示,为紧急驰援河南,IGG捐赠500万元人民币。该资金将在河南省政府相关部门的统一指导下,用于采购受灾群众所必需的生活物资、防汛物资以及保障应急救援工作。

  青蛙王子集团捐赠100万元物资

  青蛙王子集团紧急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河南省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抑菌及防护类物资,专项支持河南省开展灾后防护工作,保障灾情发生地区妇女儿童及家庭健康。

  火炬电子捐款1000万元

  7月22日,火炬电子在官微上表示,公司紧急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援灾区前线的救援工作,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吉比特&雷霆游戏捐赠600万元

  吉比特&雷霆游戏通过官微宣布捐赠600万元助力救灾。

  厦门五家企业捐款820万元

  23日上午,在厦门市慈善总会,来自厦门的五家网络企业共计向河南捐款820万元。这五家企业分别是厦门吉比特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捐款300万、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厦门点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厦门勇仕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厦门游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捐款20万。接下来,这笔善款将由市慈善总会和河南当地的慈善会对接,用于灾后重建。

  吉宏股份捐赠50万元驰援河南

  7月21日,吉宏股份决定捐赠50万,用于支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捐赠优先用于保障受灾地区儿童的安全及生活学习。

  吉宏股份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大地时有灾难,但从不缺力量!吉宏股份愿略尽绵力,驰援河南!天灾无情人有情,风雨面前一起扛!

  金光集团APP(中国)捐赠生活物资

  7月21日,金光集团APP(中国)向上海市侨联捐赠一批包含纸巾、消毒湿巾、卫生巾等生活必需品在内的生活物资,驰援河南,力图保障受灾人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APP(中国)也是此次河南汛情中首家捐赠的侨资企业。灾难当前,中华儿女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金光集团APP(中国)将永远与祖国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渡过难关,迎接美好明天。

  益海嘉里金龙鱼全力驰援河南

  闽籍企业家郭鹤年旗下的益海嘉里金龙鱼迅速行动,通过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向郑州市、安阳市汤阴县、周口市、开封市捐赠合计1400万元的现金和生活物资(包括950万元现金和450万元物资),与河南风雨同舟。

  目前,灾民急需的粮油物资已经配送到周口、郑州等地,全力支援河南灾区。

  永辉超市郑州7家门店正常营业

  永辉超市公司全国生鲜各产地已全部待命,准备随时支援河南。河南抗灾期间,永辉将全面保障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同时,积极配合政府指挥,全力保障配送,物资援助,保障一线抗汛人员的生活所需。

  永辉超市在河南全省共有43家门店,郑州市14家,由于停电、雨水倒灌等原因,截至7月21日中午12点,正常营业7家(持续恢复中),部分未营业门店已采用户外营业的方式保障周边物资供应。

  匹克:门店可提供茶水、鞋服

  为了能够第一时间支持救灾工作,保障灾区群众的人身安全,河南省内受灾地区的匹克店铺立刻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中,对有需求的困难群众提供避难场所,店铺里准备了食品、饮用水、干净的鞋子和衣服,全部免费。

  八马茶业:门店可提供茶水、留宿

  八马茶业发出通告,在郑州,八马有40多家门店,如果有人被困在路上或暂时无法回家,可以搜索附近“八马茶业”,大部分店面都有员工在店里,店里有茶水和简单的食物,可以留宿。

  抗灾还在继续,凝聚方能前行,河南挺住!加油胡辣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