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加油!又一批闽商闽企捐款捐物支援一线 | 闽商观察

  近一周,突如其来的“福建疫情”像“生活的魔方被随机拧了一把”,据福建省卫健委最新疫情通报,截至9月18日24时,福建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92例。

  从扩散地区来看,福建此轮疫情已蔓延至福建省内莆田、厦门、泉州、漳州四地。上述四地皆发布通告表示,小区闭环管理,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各娱乐场所、公共场所暂停开放,餐饮单位暂停堂食。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国家卫健委赴福建工作组专家研判称,目前福建疫情处于上升期,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多闽商闽企承担起社会责任,捐款捐物,此前,闽商杂志已经报道过一批闽企驰援福建。↓↓↓

  5天确诊129例,莆田突发疫情,多家福建企业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 | 闽商关注

  随着疫情在福建省内蔓延,又有一批闽企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

  华祥苑捐赠首批300万物资

  作为福建本土企业,华祥苑担起社会责任,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向厦门、泉州、莆田多地捐赠首批总价值300万元的安溪铁观音。

  目前,捐赠物资已相继送达了厦门、泉州、莆田等多个核酸检测点。同时,因恰逢中秋佳节,华祥苑还捐赠了中秋月饼。喝铁观音茶强身、吃中秋月饼暖心,为辛苦的抗疫工作者添能量。

  才子集团捐赠506万元应急物资

  近日,莆田疫情来势汹汹,作为莆田本土的龙头企业,才子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及时筹措5000件医用防护服和价值四百万元的物资送至抗疫前方。

  此外,该集团还在第一时间为2000多名员工安排核酸采样以减少政府压力,主动承担企业责任,迅速进入自我防疫管控状态,做好后方保障。

  永荣科技捐赠200万元支援莆田抗疫

  9月18日,由永荣控股集团、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和莆田市国投集团共同出资的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向莆田秀屿区捐赠200万元,其中向秀屿区红十字会捐赠抗疫善款100万元,捐赠抗疫物资(消毒水)价值100万元,用于秀屿区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永荣科技发挥自身CPL项目一体化优势,组织职工加班加点生产配置消毒液,无偿供给莆田市各县区、各企事业单位和周边村镇使用,助力莆田市各界筑牢抗疫防线。

  永丰鞋业捐赠100万元助力莆田疫情防控

  9月15日,莆田省人大代表、莆田市永丰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建肯向莆田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定向用于莆田市疫情防控工作。

  该公司在林建肯带领下,近年来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做大做强。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已累计投入近千万元,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助学、扶残、助困、环保等公益事业,曾获评“全国助残先进个人”。2020年,企业捐款100万元,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仙游县枫亭镇发生疫情以来,该公司第一时间又捐出100万元,致敬一线抗疫英雄,为全市疫情防控助力。

  创禧投资集团董事长吴庆忠捐赠50万元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9月16日,中共莆田市驻哈尔滨支部书记、福建省创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庆忠积极响应省市政府号召、支援家乡战疫,向秀屿区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用于支援莆田抗击疫情。

  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福建省创禧投资集团一方面主动践行社会责任,提供场地和物资、后勤保障,配合政府迅速对木材产业园区企业职工和创禧产业园区商户共1500余人开展第一轮集中核酸检测,并在第二轮全市核酸检测中为木材产业园区捐赠水、帐篷等物资,协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另一方面,大力支持木材产业园区开展入秀人员摸排、防控政策宣传、园区企业疫情防控指导等一系列工作。同时,创禧集团还向东埔镇度下村捐赠了大批帐篷等医疗物资,助力家乡能顺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恒而达捐款300万元助力莆田防控疫情

  9月16日,福建恒而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层决定向荔城区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定向用于荔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恒而达一方面实现合理有序生产经营,另一方面积极发挥供应链优势,为在前线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

  融信公益基金会捐赠抗疫物资驰援福建

  国家有难之时,企业应挺身而出。融信公益基金会持续关注疫区需求,于9月14日捐赠首批消毒喷雾器、防疫帐篷、连体防护服等疫区紧缺物资,紧急驰援福建,用于保障当地抗疫及防护工作。

  恒安集团爱心物资驰援莆田仙游

  16日上午,恒安集团首批防疫物资运往莆田仙游,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毒洗手液、成人纸尿裤、手套等。

  “恒安是一家有爱的企业,从去年年初疫情开始,我们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尽恒安的一片心意,支持抗疫一线,支持到美丽的逆行者。后续集团也会根据疫情的情况,及时出手及时相助。”恒安集团共享中心副总裁刘莹表示,由于受到交通各方面的限制,连日来集团一直在想办法发送物资,直到今天才能发出,希望能为一线防疫尽一份力。

  劲心劲意紧急开发儿童防护服驰援莆田

  目前,劲心劲意公司首批下线并灭菌的无菌儿童防护服连同公司此前开发的儿童防护面罩、儿童医用外科口罩将被紧急送往莆田医学院附属医院,隔离的孩子们将很快能穿上合身贴身的防护装备。

  劲心劲意健康科技公司是劲霸男装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去年4月,源于疫情期间一枚紧急驰援抗疫一线的口罩,公司致力于提供专业可信赖的健康防护产品,是目前省、地市各级防疫物资的战略储备企业。自去年武汉疫情以来,劲霸集团及其旗下子公司已先后捐赠武汉、上海、河南、江苏、福建等地价值6000多万元的款物,包括资金、御寒服饰装备、防疫产品等。

  柒牌为莆田仙游捐赠防护服

  17日下午,柒牌捐赠给莆田仙游的防护服装载上路。除了此批捐赠莆田的防护服外,接下来柒牌也将向泉州和晋江两级红十字会捐赠防疫物资,为抗疫工作者提供安全装备。

  柒牌公司党委书记周利表示,我们以最快的时间重启防护服的生产,第一梯队组织了50名精干力量,每天可以出产2500件防护服。作为福建省及泉州市的防疫物资储备企业,这个时候我们更要勇于担当,我们集团也积极和莆田的红十字会进行对接,今天就捐赠了这批防护服用于防疫抗疫。

  首航洁能医疗企业助力莆田抗疫

  9月15日下午,首航洁能(泉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南安市红十字会向莆田市捐赠1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助力莆田疫情防控工作。

  首航洁能(泉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连贵芳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首航医疗作为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我们及时组织员工生产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给奋战在一线的人员作为防疫物资,后续我们会加大力量,加快生产这些防疫物资,为闽南抗疫出一份力量。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社会各界守望相助、众志成城,莆田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九州通中化医药有限公司捐赠医疗物资助力荔城疫情防控

  9月17日,福建九州通中化医药有限公司向荔城区红十字会捐赠105.7万医疗物资,用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中节能国祯紧急捐赠抗疫物资

  9月15日,中节能国祯紧急筹措物资,向莆田城厢区、仙游县捐赠总价值16万元的病毒采样管及与生物安全运输箱。

  厦门国贸旗下中红医疗捐赠320万支医用手套

  近期,福建莆田、泉州、厦门等地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旗下中红医疗捐赠一次性医疗防护手套320万支,支援抗疫一线。

  据了解,该批一次性医疗防护手套,已从河北唐山启运。其中160万支用于厦门各区、各大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另外160万支定向用于泉州和莆田的疫情防控工作。接下来,中红医疗还将根据实际需要,随时调配防疫物资,全力支援福建防疫一线。

  泉州银行向仙游、泉港共捐赠100万元

  当前,仙游县、泉港区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非常时刻,泉州银行分别通过莆田市仙游县红十字会、泉州市泉港区慈善总会向仙游、泉港各捐赠50万元,累计100万元,驰援莆田和泉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地方法人银行的社会责任,彰显金融为民使命担当,点滴回报社会,汇聚起打赢这场新冠疫情防控歼灭战的磅礴力量。

  福建东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

  9月14日,福建东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通过仙游县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

  福建华锋实业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

  9月15日,福建华锋实业有限公司通过莆田市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

  莆田京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

  9月15日,莆田京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莆田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

  福建省女企业家协会捐赠2000份爱心大礼包

  9月15日,协会在程璇会长的带领下,积极响应省妇联的号召,紧急筹备2000份爱心大礼包(内含食品、生活用品、防疫物品等),用于慰问莆田妇女儿童,鼓励她们克服疫情期间的困难,坚定战胜信念,乐观面对生活。

  福建加油!

  把生活的魔方拧回原位,一切美好归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