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女企业家“疫”路不停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莆田的步伐,市妇联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发出公开信,动员广大妇女姐妹投身疫情防控中,女企业家们纷纷响应,与众多“制服蓝”“天使白”“志愿红”一起,尽己所能助力防控,各显神通稳工稳产,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迎战疫情 外贸稳住基本盘

  在仙游疫情突发后,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一时间响应市妇联号召,翁美玉会长连夜召开视频会议,与协会内的姐妹探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第二天,翁美玉带领团队参与市妇联“金帼共建 同心抗疫”行动小组,打通供货渠道,链接有效资源,迅速调集物资,爱心接力运送,为定点救治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部分定点隔离点调集应急医疗、生活物资。当得知赴莆驰援的医护人员在晚上只能席地而息,她马上联系省女企协,当天下午就筹备200张行军床和300床被子发往莆田。不仅如此,她还在协会微信群内发动爱心接龙,截至10月6日,女企业家协会捐款捐物达897.42万元。

  在回报社会、彰显大爱的同时,作为福建省莆田中浩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她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统筹公司推进各方面工作,在疫情中运输受阻、进出口都受限的情况下,公司仍然保持运转,使线上业务量不断增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女企业家抗疫与生产两手抓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高效严谨的企业文化。

  转“危”为“机” 商贸业拉动“宅”经济

  华腾新天地董事长黄兆琼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就通知员工召开线上会议,部署全市17家门店做好防疫工作。疫情之下,线下门店客流量急剧减少,她迅速调整营销方案,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举办一折让利、微信社群“秒杀”等活动,拉动线上消费,把线上营销做深做宽,成功转“危”为“机”。不仅如此,她还将此次销售所得的部分款项捐给抗疫一线,做到统筹兼顾,确保抗疫生产两不误。

  当得知仙游抗疫一线生活物资紧缺时,黄兆琼和丈夫郑雷雨连夜驱车前往涵江采购300箱花生牛奶、八宝粥、快速面,并亲自送往隔离点。作为2020年“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他们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没有一刻是闲着的,积极发动福州化妆品商会及新天地员工参与爱心募捐,并陆续追加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捐款捐物达3万余元,郑雷雨也义无反顾前往秀屿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守护“小家”,助力“大家”,用爱心、用温情、用切实行动传递战“疫”必胜信心。

  铿锵玫瑰,勇者无畏。迎着抗疫复产的号角,这群民营女企业家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以柔肩扛起责任,以坚韧诠释担当,以勇敢体现价值,默默坚守付出,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市妇联也将继续主动作为,深入企业开展专题调研,组织各级妇联积极参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实现经济发展目标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