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菲律宾《商报》】多山区县(市)入选2020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十强、十佳”

  记者31日从2020福建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报告会获悉,多个山区县(市)入选福建2020年度县域经济“十强”县(市)、县域经济“十佳”县(市)。专家称,随着福建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的有力推进,山区县(市)与沿海县(市)的差距将进一步缩小。

  31日下午,2020福建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报告会在福州举办,公布2020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市)依次为晋江市、石狮市、福清市、闽侯县、南安市、惠安县、上杭县、龙海市、连江县、长泰县。2020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市)依次为永泰县、将乐县、清流县、武平县、闽清县、明溪县、连城县、建宁县、福安市、长汀县。

  记者注意到,山区县(市)后发优势显现。从“十强”县(市)排名看,山区县(市)占2席,为上杭县和长泰县,上杭县排名升至第7位;从“十佳”县(市)排名看,山区县(市)占有9席。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廖荣天表示,武平、永泰等突出生态建设的县市呈现出较大的后发力量,证明生态优势可以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

  廖荣天说,自1994年起,福建每年开展县域经济评价工作。该评价体系既有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体量、速度等指标,也包含创新驱动、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等指标,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完)中新社福州12月31日电 (龙敏 彭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