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菲律宾《世界日报》】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

  中新社泉州12月30日电 (记者 孙虹)作为人力资源和对台招商引资服务平台,30日,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打造的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截至目前,该园区已吸引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6家台资企业签约进驻。

  泉州是全国著名侨乡和台湾汉族同胞的主要祖籍地之一,吸引了不少台胞落地经商和生活。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指出,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设立将提升泉州台商投资区人才吸引力。

  黄景春希望园区积极发挥“人才引聚、企业孵化、产业聚集、培育市场”四大核心功能,展现泉州台商投资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企业服务平台、创业创新基地及人才集聚高地,成为福建省内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园区。

  据悉,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包括人力资源服务和对台招商引资服务平台,以及人才交流、培训、实习等系列基地建设。

  其中,在人力资源服务方面,园区将在线上建立“泉台人力银行”,为企业、人才和人力机构提供“云服务”,加强网上信息收集与发布,供用户招聘或应聘职位,并主动为用户匹配、推介适用政策,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提供便捷高效的网上交流服务;线下建设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为各类企业、人才提供专场招聘、职业成长、新兴产业培训和两岸人才对接等一站式服务。特色对台服务平台则是在线上整合台湾媒体、高校、行业协会等多元化资源,在线下打造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提供政策宣讲、产业对接、人才交流、科技合作等服务。

  当天,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台湾汎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