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印尼《千岛日报》】海峡两岸百家电台联播“了不起!Happy‘牛’year!”

  中新社福州2月11日电 (记者 林春茵)由东南广播公司牵头主办,两岸百家电台参与的2021两岸广播春节联播,150期节目已制作完成,于11日(除夕)至26日(正月十五)在海峡两岸百家电台同步播出。

  据福建省广播全媒体中心海峡财经部副主任郭福佑介绍,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广播春节大联播的主题定为“了不起!Happy‘牛’year!”,将透过近百家两岸广播电台的倾情呈现,讲述两岸民众身边的小故事,为两岸中国人送上迎新纳福的美好祝愿。

  两岸广播春节联播累计制作2200期节目,包括台湾成功电台、台湾电台、台南古都电台、台湾嘉义之音电台、益世广播电台、台湾奇峰电台,台湾好事联播网港都电台等12家台湾电台参与今年的电台联播。

  2021两岸广播春节联播分为三个篇章。其中,《嗨皮家乡味》版块将与听友分享两岸广播协作网成员台家乡的年俗、家乡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嗨皮新春游》版块介绍家乡好玩的地方以及异地过年好去处;《了不起的我们》则梳理去年中国诸多“了不起”:全国人民勠力同心抗击疫情,“十三五”圆满收官,经济率先实现正增长,粮食“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历历在目。

  郭福佑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两岸广播春节联播从创办伊始的5家电台参与,发展到超过100家电台参与。14年来,两岸媒体人采访足迹遍布福建各地,以及台湾、金门、澎湖、马祖等地,“联播活动已成为两岸民众心灵沟通的桥梁,希望两岸广播媒体能够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继续将交流合作做得更深、更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