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菲律宾《商报》】福建与拉美友好合作增添新伙伴

  中新社福州3月3日电 (记者 闫旭)记者3日从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福建省与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省2日举办视频会议,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与安蒂奥基亚省省长阿尼巴尔·加维里亚·科雷阿分别代表双方在线签署两省结好意向书,福建省在拉美地区的友好合作伙伴增至7个。

  “两省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拉开友好合作序幕,是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合作共识。”郭宁宁表示。

  郭宁宁建议,福建省与安蒂奥基亚省应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深化产业合作、加强抗疫合作、拓展人文交流,使双方友好合作惠及两省人民。

  科雷阿表示,安蒂奥基亚省和福建省同属本国经济发展前列省份,建立友好关系有利于互学互鉴、合作共赢。他建议加强中国企业在安蒂奥基亚省基础设施、新能源等方面的投资,扩大哥伦比亚咖啡等特色农产品在中国的市场,并拓展双方在疫情防控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