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菲律宾《商报》】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将举办十一个重点项目活动

  中新社厦门3月7日电 (杨伏山 欧阳桂莲)即将迎来建校百年的厦门大学,正稳步推进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届时将举办包括“世界大学校长论坛”在内的十一个重点项目活动,全面呈现百年厦大辉煌历程。

  在7日举行的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30天新闻发布会上,厦大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发披露上述消息。

  他说,除了举办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和由校友出资、学校指导筹办的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文艺晚会之外,百年校庆期间,厦大将于4月4日至7日,举办“嘉庚论坛”“世界大学校长论坛”“人文社会科学国际论坛”等各类重大学术活动和国际交流合作活动,邀请知名专家和学者做客“南强学术讲座”,拓宽师生学术视野。

  同时,校庆期间厦大还将举办百年校史展、出版百年校史系列丛书,展播、展演弘扬“嘉庚精神”文化精品项目,展现陈嘉庚光辉的一生。

  李建发称,厦大将携手厦门市,以百年校庆全球校友齐聚厦门的契机,共同筹办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全球校友招商大会,动员和支持校友企业家投资厦门、建设厦门,进一步推动市校合作,更好地服务厦门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厦大还将举办“南强校友·相约百年”系列活动和海韵园教学区二期工程奠基、翔安校区中部学生餐厅奠基,法学院扩建(法学图书馆)开工,新工科研发大楼落成、厦门大学八闽园开园等,持续优化办学条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