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美国《侨报》】福建宁德海域发生船舶碰撞事故 1人获救6人失联

  中新社福建宁德3月27日电 (黄俊基)福建宁德海事局27日披露,宁德市三都澳海域发生船舶碰撞事故。截至目前,1人获救6人失联。事发水域发现1具遗体,身份待核实。

  通报称,27日5时40分,福州籍水产品运输船“丰海78”轮与宁德籍货船“丰源68”轮在宁德市三都澳鸡公山附近水域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丰源68”轮沉没,船上7人落水。

  接到事故报警后,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搜救行动,调派宁德海事局3艘海巡艇赶往现场开展搜救工作,指令航行于事故周边水域的过往运输船舶、渔船协助搜寻落水人员,协调东海救助局和宁德、福州地区沉船打捞探摸专业力量前往事发水域开展搜救探摸。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宁德海警局也派出了力量参与搜寻救助。

  宁德海事局称,经福建海事部门全力组织搜救,1人被成功救助,6名船员失联。

  据了解,“丰海78”轮为福州籍水产品运输船,船长54.9米,事发时空载进港,船上共有10名船员;“丰源68”轮为宁德籍干货船,船长53.8米,事发时载运原钢900吨出港前往广东揭阳,船上共有7名船员。

  参与现场搜救的宁德海事局人员介绍,“丰海78”轮船况稳定,现场能见度2海里,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该局播发了航行警告,要求过往船舶加强瞭望,协助搜寻,同时对事发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以防次生事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