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落户福州


  【解说】由台青自组团队运营管理的“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1月6日正式落户福州,两岸青年以云端视频方式共同祝贺基地落成。

  【解说】新落成的“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位于福州市工人文化宫职工三创中心内,占地约2300平方米,包括一个路演厅和配套的相关场所。当天,基地运营方特别举办两岸连线音乐会,庆贺落户。

  【同期】台湾创业青年 黄雅各

  能够(设)立这个基地,我觉得给我们来到这里发展的台湾年轻人是很好的机会。我是台湾高山族,也是很想发展自己的文化。

  【解说】据了解,“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由台青自组团队运营管理,旨在“建立台湾人熟悉的话语及运营体系”,自2017年开始,闽台家园透过各项交流活动吸纳台青赴闽创业。

  【同期】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执行总监 李宛芯

  入驻在职工三创中心之后,也可以跟在地企业、在地青年一起去做融合,这是未来我们要走的路,就是把台湾年轻人带出去,让他们去跟在地的本地的企业做融合。

  【解说】记者了解到,目前,“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已入驻台青创业型公司13家,另有7家公司在等候登记入驻。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