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台企补贴1000万 请员工留“厦”过年


  【解说】2021年春运逐步临近,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台商台胞做好疫情防控,留在厦门过年,同时做好台企员工安全福利保障,让留厦员工感受“家”的温暖。

  【解说】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常态防控机制不可以松懈,春节期间在地在岗过年,既能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同时也能缓解节后企业的招工生产压力。

  【同期】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 会长 吴家莹

  如果是说能坚守岗位,留在厦门(过年)的话,对于台资企业来讲是一种保障,第一免于万一说有疫情发生的话各种情况,那我们把员工留在(厦门)过年,也算是一种对企业对个人是一种保护。

  【解说】作为厦门市政协委员,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建霖集团总裁陈岱桦最早向厦门市政协提交了《关于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鼓励市民及在厦人员于厦门过2021春节的建议》。该建议受到重视,厦门多个部门积极行动,向全市发出留“厦”过年的倡议。陈岱桦告诉记者,为了能让员工过个好年,他们公司已制定方案,将出资一千万人民币,补贴每位留在厦门过年的员工。

  【同期】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 副会长 陈岱桦

  过年前给员工一个红包,可以让大家除夕初一好好过年,我们会给每个现场同仁500块以上的金额,第二个,我们除此之外,正常过年如果有加班的话,除了国家的法定工资之外,我们每个人还再加码200块,换而言之,如果过年加班4天你就可以拿800块,5天就1000块,正常加班费之外的额度,第三个,我们过年会鼓励更多的同仁回岗,那我们还有一个返场奖金。

  【解说】在厦门工作20多年,陈岱桦今年春节也将带头首次留在厦门过年。他希望能从物质和精神方面做足准备,让更多的员工同仁知道,留“厦”过年,一样可以过个好年。

  【同期】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 副会长 陈岱桦

  厦门本来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二十多年都在厦门生活,我想这次过年很特别,那我们可能会跟同仁,不管微信不管电话等等来拜年,关心我们各位同仁,当然我们也会去关心一些现场的工人,去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关心跟关怀。

  李思源 钱晓芸 福建厦门报道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