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清公交车司机突发心梗猝死”续:家属获赔123万 妻子发声


  【解说】备受关注的“福清公交司机突发心梗猝死”事件有了新进展。记者1月29日下午从司机陈祖军所在福清市华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按照相关标准赔偿司机家属123万余元人民币。

  【同期】福清市华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 薛先生

  已经鉴定赔了120多万,昨天几个部门联合,包括社保局下来现场测算,123万多,早上全部到位,加班加点鉴定,我善后服务全程跟踪。

  【解说】1月29日晚6点15分,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陈祖军的妻子,她正在前往福州机场的途中,将携带丈夫的骨灰回湖北襄阳。她表示,双方已经达成协商,并已经拿到了丈夫所在公司的赔偿金。

  【同期】公交司机妻子 宋女士

  还没到机场,回襄阳晚上到家可能3点钟左右,按照法律赔的嘛,只要合情合理都行,我们也没说什么,准备先回去把我老公安葬,一个小孩十岁多一点,我要在家里面陪她,家里面还有老婆婆,她也是瘫痪嘛,我还是要照顾的,我妈妈都好几天没吃饭,我婆婆她躺在床上,没告诉她,我公公知道,我一直也在劝导他。家里面都担心着嘛,这么多天都默默关注新闻,都没人敢问我,我今天发了一个朋友圈,他们才敢问我,家里面这些亲朋好友都等着我们回去。

  【解说】1月25日,福建省福清市华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公交司机陈祖军突发心梗猝死,家属称公司曾让员工签署自愿放弃社保声明书,因此公司称不能认定为工伤。此事一出,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1月28日,福清市有关部门回应称,该司机已被认定为工伤,相关部门正积极做好善后工作。

  【解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福清市华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薛先生亦表示,未来,家属方面若是遇到困难也将尽力帮忙解决。

  【同期】福清市华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 薛先生

  后续只要他有困难,我都帮忙,就这么简单。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