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胞留厦无偿献血 守望相助传递爱心

  【解说】临近牛年春节,厦门血液库迎来“缺血季”,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状况,厦门市台商协会和湖里台商联谊会牵头发起献血活动,37名留厦过年的台胞响应号召,将于春节前后分批献血。

  【解说】首批报名的台胞坐上爱心巴士,从厦门湖里区闽南朝天宫出发前往厦门市中心血站,填好表格,测量血压,检验血液,一切准备就绪后,台胞们依次进行无偿献血。

  【同期】台胞 金于峰

  在厦门缺血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发动自己内心的爱心来捐献,这次是我第二次在厦门捐血,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还是愿意站出来帮助大家。

  【同期】台胞 辜志良

  其实(抽完血后)没什么太大感觉,就是抽完血就觉得好像贡献一点爱心。

  【解说】卷起袖子,献出热血。首次留在厦门过年的辜志良选择用这样的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曾在台湾多次献血的他,一直希望能有机会在厦门献血帮助他人,如今拿到无偿献血证后,辜志良喜上眉梢,心满意足。

  【同期】台胞 辜志良

  这个东西(无偿献血证)真的是叫得来不易,因为错过很多次机会,所以其实我们早早就想去献血了,但是每次那个机会就是错过了,但是错过我们这一次就补上这个遗憾,很开心拿到这张(无偿献血证)。

  【解说】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相对减少,厦门血库血量也相应减少,直接影响病患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此厦门市台商协会和湖里台商联谊会特别发起此次活动,首批37名台胞报名献血后,主办方还将在整个春节期间号召在厦门过年的台胞自愿献血,将爱心传递下去。

  李思源 陈芷汀 黄佳艺 福建厦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