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铁路迎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谨防顺手牵羊行李遗失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铁路运输也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铁路公安提醒,民众出行的时候,需留心自己的随身财物,谨防他人顺手牵羊。此外,在旅途中,民众也要带好随身携带物品,防止行李遗失。

  近日,在福州开往重庆西的K1268次列车上,旅客陈女士午间趴在座位茶几上睡觉,将手机放在了茶几上。陈女士醒来后,发现手机丢失,于是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福州乘警支队民警立即在车厢内开展排查。在排查中,民警接到旅客提供线索,摸排到旅客汤某。在询问过程中,汤某始终否认盗取陈女士的手机。随后,民警拨打了陈女士的电话,却在汤某的行李包中听到手机铃声。民警开包检查,找到了被盗手机,随后汤某承认了其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

  民警在做好相关材料后,将嫌疑人唐某移交武昌车站派出所处理。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另一起案件则是旅客遗失随身携带的物品,在福州火车南站,旅客陈先生遗失了行李,他误以为是遭遇盗窃,急忙报警。

  接警民警认为陈先生座位在过道一侧,行李在靠窗的行李架上,盗窃需越过陈先生,因此被盗窃的可能性不大。随即,立即联系仙游火车站执勤民警和D3146次列车车长帮忙寻找。

  不久,仙游火车站执勤民警在候车厅内找到了陈先生遗失的行李,并通过最近的一班火车交还陈先生。

  (吴晟炜 严万星 视频来源 福州铁路公安处)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