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老人骑车摔倒 武警官兵神速救人


  日前,在福州市鼓楼区丞相路路段,老人骑行电动车过程中,为避让车辆,摔倒在地。武警福建总队警勤中队哨兵发现这一情况,立即上报。关键时刻,武警福建总队警卫勤务大队教导员刘嘉栋、警勤中队指导员谢枭琪带领中队应急小组及时处置,给受伤老人赢得了最佳救治时间。

  现场,一位老人摔倒在地,头部大量出血,四肢不能动弹,意识模糊。正值下班高峰,车流、人流较为密集,为防止二次事故,救援人员立即设置警戒区,派出人员疏导交通。在疏导交通同时,警勤中队立即联系武警福建总队机关门诊部及120急救中心,获取到老人家属联系方式后第一时间告知家属相关情况。机关门诊部卫生员到达现场后,对老人进行了包扎止血。

  不到10分钟,120救护人员和交警先后赶到现场。警勤中队官兵帮助医护人员将摔倒老人抬上救护车,并将有关情况反馈给交警后,方才收拢归队。 (刘嘉栋 谢枭琪 胡文治 制作 吴晟炜 视频来源 武警福建总队)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