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1闽侯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启动

  为响应国家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减少节假日疫情传播风险”号召,并有效服务就地过年群众文化旅游生活需要,2月9日起,由闽侯县人民政府主办,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2021闽侯新春文化旅游月正式启动。

  此次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时间跨度为2月9日至2月28日,将通过线上线下资源整合的方式,推出新春景区送好礼、文艺演出惠民生、就地过年看展览、闽都牛年随手拍、红色景点送福礼等五大主体活动,意在为本地群众和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

  闽侯县新春景区送好礼主要推出多项景区游览优惠举措,除不收费景区闽都民俗园、朝阳休闲农场正常对外开放外,每日前往三叠井国家森林公园和十八溪重点风景名胜区景区的前100位市民游客均可享受免票服务;针对持《福建省居住证》的留闽侯外来务工人员,可通过e福州APP免费获赠全县收费A级旅游景区门票。

  文艺演出惠民生和就地过年看展览主要通过文化惠民演出和特色展览方式,邀请本地群众和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前往全县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非遗展示馆、民俗园参观,丰富大家的节日文化生活。

  同时,承办单位还将通过新浪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两大平台派发300张凤翔首邑温泉度假区门票。在整个闽侯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间,网友可通过参与@新浪福建旅游 置顶微博活动,带话题#就地过年 侯礼相迎#上传全县各色旅游美景、特色美食、非遗民俗等图片,就有机会获得温泉门票1张;微信公众号则通过“闽侯旅游”和“遇见福州”两大微信公众号平台派发,网友只需根据相关要求留言,即有机会瓜分150张温泉门票。

  红色景区送福礼是今年新春文化旅游月的重点推介项目。该活动一来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来是希望通过福利派发的方式,吸引市民游客走进龙山会议纪念馆、大湖乡“红色情,乡村行”线路有关红色景点,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饱览闽侯的灵秀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