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辟谣!网传闽清县坂东镇一疫情信息是不实信息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17日电 17日,闽清县坂东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发布辟谣通告,指出今日网传与坂东疫情有关的信息,经坂东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与相关部门查实,该信息与事实不符。

  辟谣通告如下:

  1.关于网传:“紧急通知:传达今傍晚坂东镇紧急会议精神。有福州一家四口从石家庄市中风险区返乡,班机上有阳性病例,目前这家人手机换卡、行踪隐秘。” 此信息为谣言,实际情况是:昨日坂东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掌握从石家庄等中高风险地区返回闽清人员,并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根本没有“一家四口返乡、班机上有阳性病例”的情况。

  2.关于网传:“有一人从缅甸偷渡回坂东文定村”。 此信息也是不实信息,实际情况是:坂东镇文定村一村民涉嫌从缅甸偷越边境,被云南公安部门予以集中医学观察。目前该村民还在云南,近期从未回到文定村。 呼吁广大群众要从官方发布渠道了解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