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尹力赵龙罗东川等省领导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尹力赵龙罗东川等省领导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你们辛苦了!给大家拜年!”

  祝全省人民虎年吉祥、事业更上一层楼

  一年好景迎春到,虎虎生威送福来。日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在福州分别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省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福全省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虎年吉祥、事业更上一层楼!

  节日的榕城,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装点一新、年味浓郁,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尹力、赵龙、罗东川分别来到省公安厅、华威西营里农产品交易中心、福州火车南站、省高速公路路网监控指挥中心、省广播影视集团、国网福建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顺丰速递华林点、牛岗山路城市管理驿站、福州地铁运营指挥控制中心、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抢维修中心、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永辉超市奥体店、南街派出所等,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从琳琅满目的交易市场到人流穿梭的繁忙车站,从井然有序的指挥枢纽到守护平安的基层派出所,每到一处,尹力、赵龙、罗东川等省领导向大家拱手致意、给大家拜年,并详细了解日常工作、值班安排、节日保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省领导指出——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大家节日期间奋战在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尽职尽责、为民服务,正是有你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人民群众才可以踏踏实实过好年。党委和政府感谢你们,全省人民感谢你们。希望大家妥善安排好工作与生活,既要恪尽职守,也要保重身体,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新春佳节。

  节日期间的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基本生活需要,省领导始终牵挂在心。省领导强调——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着力保供应稳市场,加强煤电油气运供需监测和协调保障,保证春节期间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等供应充足,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要着力保畅通促发展,扎实做好春运工作,优化客运枢纽服务,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人畅其行、货畅其流。要着力保安全护稳定,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加强社会面巡防巡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既要科学精准落实防疫措施,又要对群众饱含温情、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作用,提高防控科学性、精准性,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基础。

  省领导强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虎年福建,如虎添翼。全省广大干部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以生龙活虎的干劲、龙腾虎跃的激情创造幸福生活、建设美好家园。

  一线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让他们倍感温暖、倍加振奋,在新的一年里,一定努力工作、勤勉劳动,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省领导张彦、林宝金、郭宁宁、吴偕林、李德金、黄海昆,省法院院长金银墙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