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泉州市举行2022年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昨日,泉州市举行2022年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约千位企业家和有关银行机构、行业协会的负责人,与市、县两级领导干部等在主、分会场共谋发展。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建洋说,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习总书记亲自总结推广的“晋江经验”,高举旗帜,聚力奋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重要举措。

  刘建洋表示,推动泉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晋江经验”是制胜法宝,民营经济是中坚力量。要创新发展“晋江经验”,继续发扬敢拼会赢精神,培育“八+四”产业体系架构(包括八个重点产业、四种经济),按照“一产一策一专班”,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数字化;要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数字赋能、科技赋能、链条赋能、资本赋能,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成型成势;要传承政企互动好传统,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厚植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精明增长,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不断提升中心城市能级,让人才安居乐业、让企业安心创业,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记者 李向娟 全媒体记者 赵志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