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各景区加大文明宣导 提升景区服务

  元旦假期寒潮来袭,厦门各景区却上演着一幕幕暖心的场景:景区贴心引导,提升服务,秩序井然;市民游客文明出行,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大家纷纷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倡议,用文明“织起”了一道最美风景线。

  “垃圾不乱扔,举止显文明”“文明游天下,快乐你我他”“不扎堆,不聚集”……元旦期间,记者在园林植物园、南普陀、胡里山炮台等景区发现,随处可见这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标语。基本上每个景区入口处都有文明旅游引导员,引导游客有序排队、验证健康信息。

不少景区志愿者为游客提供爱心服务,图为胡里山炮台景区。
不少景区志愿者为游客提供爱心服务,图为胡里山炮台景区。

  元旦假期,同安影视城举办首届脸谱文化节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前往打卡,但路上几乎见不到零食、纸屑等垃圾。“人们在游玩过程中基本都能自觉地佩戴口罩,并且注意保护环境。”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在假期增派了志愿者进行入口测温、引导,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加强巡查提醒游客自我防护等。

  “工作人员给我们送了姜茶,真是暖身又暖心!”在胡里山炮台的志愿服务驿站,游客王阿姨开心又感动。这个小驿站有“大乾坤”,志愿讲解、咨询导览、文明安全旅游及垃圾分类宣传、手机充电、应急广播、简单医疗救护、热水提供及轮椅、拐杖借用……文明通过这一件件爱心满满的小事儿向外传递。

  还有许多景点、场馆也为游客提供了周全、贴心、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为广大游客营造了文明有序、安全健康的出游氛围。南普陀今年元旦举办第八届“慈悲心 翰墨情——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大型公益书画义卖活动,许多市民游客在迎新的同时加入“爱心厦门”的队伍,为困难家庭奉献爱心,传递文明新风。(记者 吴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