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民建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榕召开

  12月27日,民建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榕召开。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吴志明出席会议,民建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郭学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民建福建省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以作风建设为契机 不断推进会内监督》。

  与会同志认真审议,积极发言,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同时对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进行讨论,探讨今后进一步做好会内监督的途径和方法。会议原则同意将民建福建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提请民建福建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审议。

  2020年,民建福建省委监督委员会在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和民建福建省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培训,围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队伍建设,立足我省实际不断探索提高监督效能,为保障会的事业健康发展、推动会的自身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民建福建省委监督委员会汇报了2020年主要工作。

  吴志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监督委员会2020年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民建省委会内监督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加强内部监督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二要严格执纪监督。加强监督省委会和各地方组织贯彻执行会中央、省委会的有关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情况,推进监督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三要加强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监督。严明换届纪律,为2021年市级组织顺利换届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提升履职能力。根据民建中央部署,明年是履职能力建设年,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

  郭学军强调,全体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好会内监督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以2021年民建“履职能力建设年”为契机,加强监督能力建设,围绕履职情况、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市级组织换届、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推动民建省委会内监督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有新担当、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