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民建福建省委会机关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1月8日下午,民建福建省委会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宁新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文,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制定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传达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并观看了电视宣传片《国家监察》。

  会议指出,修订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中共中央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作为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条例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部署,真正把人心聚齐、把工作干好,聚焦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