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健儿备战全国残疾人运动会

  当我们站在领奖台上,荣耀感可以治愈所有的疼痛与艰辛。队友们,让我们全身心投入训练,努力拼搏,干干净净拿下十一届残运会的奖牌!”14日,残疾人跆拳道运动员张意隆的发言点燃了备战动员大会的气氛。

田径队教练魏贵安指导听力障碍运动员做跨栏的专项技术训练。福建日报记者 吴恩儿 通讯员 卢丽婉 摄
田径队教练魏贵安指导听力障碍运动员做跨栏的专项技术训练。福建日报记者 吴恩儿 通讯员 卢丽婉 摄

  当日上午,2021年福建省备战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冬训动员大会暨反兴奋剂工作会在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召开。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各支队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备战、训练工作,不懈怠、不侥幸,严防坚守保证安全。同时,要增强备战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利用冬训契机补短板、强基础、提质量。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2021年下半年在陕西省举行。我省此次冬训为期四个月,集训项目包括田径、游泳、乒乓球、跆拳道、举重、射箭、盲人足球和盲人柔道等。(记者 吴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