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中国美术馆举办新年展 福州艺术家作品超三成

  近日,中国美术馆举办“美在耕耘——中国美术馆新年展”。其中工艺美术精品43件,包括“大国工匠”篇章的36件,以及“时代壮歌”“大地诗韵”篇章中的7件。43件工艺精品中,福建艺术家作品24件,福州艺术家作品为15件,占总数的三分之一多,显示了福州这个工艺美术重镇在全国工艺美术界的地位。

郑幼林的寿山石雕作品《金色童年》(资料图)。
郑幼林的寿山石雕作品《金色童年》(资料图)。

  亮相此次展览的福建工艺美术精品中,既有福州木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学善作品《寿者》《松高洁》、寿山石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宝庆作品《云游四方》《太白醉酒》、陈礼忠作品《高岩独立》《荷塘秋色》、郑幼林作品《遥山近水》《金色童年》、潘惊石作品《山海经·酸与》《九龙玺印》,还有刘久明、黄平生作品《脱胎雕漆·圣观音》,以及郑春辉作品《争来春色满神州》《归园田居》等。其中福州艺术家作品达15件。

  此次展览时间截至2021年3月14日。(记者 管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