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智聚力——写在省政协委员步出福建会堂之际

  26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福建会堂落下帷幕。会议期间,委员们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既准确把握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又充分结合福建省实际,站位高、立意新、部署实,为新的一年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委员们纷纷表示。

26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的政协委员信心满怀地走出福建会堂。福建日报记者 林熙 摄
26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的政协委员信心满怀地走出福建会堂。福建日报记者 林熙 摄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委员们展望新蓝图、共话新发展,讨论热烈且真挚,尽显履职担当。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积极探索建设中央法务区,打造有影响力的法治平台,这项工作我将持续关注,积极参与。”来自法律界的省政协委员许永东说,新的一年,他将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同德,主动担当,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力量。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福建建设,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过程中,我们可以发挥龙岩籍互联网领军人物多的优势,在省级层面搭建平台,引导互联网精英回归福建、回报家乡。”来自龙岩市的省政协委员张宝发说。

  走出会场,黄亚惠委员仍与其他委员就民生问题交换意见。他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和民生,明确为民办实事项目,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们回去以后,将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广大群众呼声,认真反映社情民意,踊跃建言献策,做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黄亚惠委员说。

  委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继续从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履职尽责,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郑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