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八闽第一站”志愿者为旅客送上“幸福五个一”

  2日,以“八闽暖冬回家路·五福新春志愿行”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正式启动,“八闽第一站”志愿者们为来往旅客开展“e防控”指导、维护候车秩序、老弱帮扶、应急救援、道路指引、问询向导、行李搬运等春运服务。

  现场,志愿者为旅客送上手写春联、口罩、保暖手套、暖手袋等小礼品,还邀请群众通过微信大屏互动写下新春祝福。“八闽第一站”平台负责人表示,40天春运里,将为旅客送上“幸福五个一”,包括“一杯福茶送心意、一套福联送福气、一份福礼送温情、一个福码伴出行、一句祝福送能量”等。

志愿者为旅客指路。记者 邹家骅 摄
志愿者为旅客指路。记者 邹家骅 摄

  今年是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第一个春运,在火车站南北出站口,20多名志愿者主动指导旅客注册闽政通APP,领取健康码,其中就有两对高龄“夫妻档”。年过七旬的郑锦伦与陈香英夫妇伉俪情深,连做志愿活动也双双上阵。“做志愿者很开心,很有意义,家人也很支持,只要注意自身防护,没什么可怕的。”郑锦伦说。

  据志愿者余建明介绍,从去年3月25日开始,志愿者轮流值班,已驻守了300多天,这些志愿者多为铁路退休职工、在榕大学生等,年龄范围上至七旬老者,下至小学生。他们的坚守,为旅客送去平安和温暖。(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