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今年一季度 泉州将举行百场线上招聘会

  记者从泉州市人社局了解到,为构建“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打造双向选择交流平台,泉州市人社局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各县(市、区)组织开展2021年新春线上招聘工作,以推进“1+3”(绘制1张“新春百场线上招聘地图”,开展综合线上招聘会、农民工线上招聘会、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会三大类招聘会)为着力点,精准服务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就业。

  按照计划,2021年第一季度,泉州将举办线上招聘会100场以上,组织1500家企业在线招聘,提供5万个岗位,力争达成就业意向1.5万人。

  2到3月份,泉州市将举办60场以上的综合线上招聘会,按行业、岗位、区域类别开设“线上招聘超市”,开展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特定群体的专长线上招聘会。依托泉州市人才网站和各县(市、区)人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线上招聘。

  农民工线上招聘会将举办20场以上,采取直播形式,由就业导师在线直播指导、企业人资与求职者在线互动,开展疫情下的就业供需对接。每场组织100家以上知名企业,吸引省内外务工人员到泉州就业。

  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会预计举办25场,采用“空中视频双选会”的形式,通过“毕业生云面试”微信小程序,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线上空中宣讲、简历投送、视频面试等一站式服务;在泉州人才市场网开辟“全国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专栏,实时发布高校校园网络招聘会信息,发动我市用人单位参加,搭建校企人才对接桥梁;开展直播带“岗”网络“云聘汇”活动。通过“直播带岗”“隔空送岗”等模式,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市人社局也绘制了全市线上招聘地图,招聘者、求职者可通过地图上的手机二维码进行扫描(见下图),直接查看全市招聘场次及时间安排、平台渠道。同时,公布市直及各县(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咨询电话,及时为招聘者、求职者答疑解惑。(记者 许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