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温暖榕城 共植家园”两岸同胞志愿植树活动举办

  今日上午,“温暖榕城共植家园”两岸同胞志愿植树活动在福州闽侯县台商企业朝阳农场举办,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等高校台湾学生,在榕创业台湾青年,以及福州市台联机关干部近40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台联主办,旨在让在榕台胞和高校台湾学生感受“绿色福州”,体验福州生态美景,体会劳动乐趣,增强守护“绿水青山”环保意识,共建共享“美丽福州”。同时通过与台商企业分享在榕创业经验,进一步了解祖国大陆惠台利台政策措施,为在榕台湾学生留榕创业、就业提供实践经验,助力推动“第一家园”建设。

植树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植树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植树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植树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植树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植树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台胞们几个人分成一组,他们撸起袖子,或挥锹铲土,或培土围堰,或提桶浇水,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努力,树苗被全部栽种完毕, 一棵棵新栽桂花树昂然挺立在山间,为农场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参与植树的台胞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植树活动收获良多,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进了台胞之间的沟通交流,还能为生态环境建设出了一份力。

  朝阳农场依江为伴,地处福州市闽侯县白沙镇洋石村,距福州5O公里,闽侯县20公里,由台胞马基庄于2008年创办。 马基庄是台湾高雄人,祖籍江苏,2007年他和妻子希望在福州打造休闲农场,在考察过程中相中了闽侯县白沙镇洋石村的一片山林,占地600亩左右,再继续向村民承租及共同开发,农场目前园地达到1000多亩。

  经过13年的发展,朝阳休闲从荒山变成了景区,现在农杨有餐厅区、烧烤区,都可容纳两百多人。2月到3月有樱花盛开时节,美不胜收。百香果一年有两次的收成。4月种植的季节,6月、7月、8月是枇杷、梨、青奈采摘季节。10月、11月是洛神花、柚子、脐橙采摘季节。还有养生馆,引进日本的陶板床,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现代人亚健康状态。(记者 卢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