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香港食环署加强执法 14名餐馆负责人涉违防疫规例被检控

  中新社香港1月1日电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1日通报称,12月31日,食环署与警方在各区采取联合行动,共巡查370间餐饮处所及27间其他处所。食环署另亦巡查了563间餐饮处所及39间其他处所。行动中,食环署共向14名涉嫌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规例》)中关于桌子间距或分隔、佩戴口罩规定的餐饮业务负责人,展开检控程序。

  食环署表示,在联合行动中,警方亦有采取执法行动。在深水埗北河街街市及熟食中心附近的大南街及南昌街交界,食环署向固定摊位小贩发出9个口头警告,警方则就违例泊车发出6张定额罚款通知书,两个部门用夹车清理超过1.3公吨杂物。

  食环署发言人强调,在新年期间仍会继续加强执法和宣传,并会加派人手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对违例者采取严厉执法行动。发言人提醒餐饮业务和表列处所负责人及市民须自律及合作,同心抗疫;同时呼吁有关负责人齐心协力及持之以恒地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的相关规例,以保障员工、顾客及市民大众的安全,市民亦须遵守餐饮处所内有关群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定及指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