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聂德权吁香港公务员全力支持抗疫及疫苗接种工作

  中新社香港1月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4日向公务员发送信件,呼吁公务员继续全力支持特区政府的抗疫及疫苗接种工作,同心打赢这场“抗疫战”。同时,他亦感谢公务员过去一年在防疫抗疫工作上的努力与付出。

  当日,聂德权向公务员发送信件表示,面对来势汹汹的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特区政府必须果断行动,迅速应变,带领各级公务员以至广大市民保持作战状态,全力抗击疫情。他感谢相关部门及同事发挥同心抗疫精神,为消灭新一波疫情的无私付出。

  他指出,特区政府当前的目标是能够尽快和稳妥地开展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计划,各部门的筹备工作会在1月底完成,而按疫苗到港时间推算,预计最快能在下月开始为市民免费接种疫苗。与此同时,特区政府会继续落实防疫措施,让市民可以尽快恢复日常生活,商业活动亦可以逐步恢复正常。

  聂德权强调,要做好检测、调查及追踪病例和接种疫苗的工作,特区政府不仅需要应用科技,还需要投入大量的人手。但目前的人手规模及能量还不足够,需要公务员更多、更有力的支持。公务员事务局会继续与特区政府各部门商议,在不影响部门服务的情况下,借调更多公务员加强特区政府防疫、抗疫的力量,尤其在疫苗接种安排方面,特区政府将会在全港设立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及在其他医疗设施为香港市民免费接种疫苗,其中牵涉庞大的策划、统筹、联络和支援等工作,将需要不同部门配合。

  “我相信,作为政府骨干的公务员团队必定会继续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支持特区政府开展全城疫苗接种计划,为全港市民在安全、稳妥、有序的情况下接种疫苗。”聂德权在信中说。

  他并表示2021年将是抗疫工作的关键时刻,为了每个人的生活和社会的经济活动尽快恢复正常,特区政府绝不松懈,会竭尽全力,相信香港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抗疫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