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福州营闭营

  中国侨网福州1月5日电 (谢伟婷)据福州市侨联5日消息,近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福州侨联营迎来了闭营仪式。16天的时间里,营员们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交流分享了讲故事、书法、绘画等精彩作品,对中华传统文化、福州故事和防疫知识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参加闭营仪式的嘉宾有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文化联络部部长林友平,菲律宾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名誉主席许天明、主席李朝晖,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陈金郭以及家长和师生共计100余人。

  闭幕仪式播放了营员们学习成果视频集锦。营员代表、家长代表、班主任代表、菲律宾校友联主席李朝晖、西班牙华商会常务副会长、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副会长王先金分别通过视频的方式发表了闭营感言。

  营员代表许伊晗说,作为一名海外华裔少年,通过冬令营再次对中华文化开启了探索之旅,画“冬至圆”、制作“圣诞老人”、诵读唐诗及三字经等课程,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还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自己一定要再接再厉,学习好中国传统文化,继续把经典传承下去,做到学以致用。

  家长代表张锦华说,期待疫情后,能带孩子们到中国见识中国的大山河山,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班主任许燕妮表示,“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很有意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保持虚心、向上、勤奋,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