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穗港澳青创中心启用 霍启文倡议港澳青年来穗创业

  中新社广州1月6日电 (王坚 王华)公益性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下称“穗港澳青创中心”)6日正式运营。该中心将为符合条件入驻的创业团队提供最长2年免租入驻期。

  启动仪式现场,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香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文还向港澳青年发出来穗创业倡议。

  6日,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市委统战部联合推出的《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入驻管理办法》也同时发布。

  记者了解到,该管理办法将采用“免租入驻”模式,不仅为广州本地青年,而且面向中国青年提供免费孵化服务。申请入驻的创业团队主要负责人年龄在18-35周岁,港澳青年可放宽至44周岁,且产业发展定位须符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网联汽车和金融、先进制造业、法律、会计、文化创意等。

  “未来,我们将以‘打造一个高地,构建两个体系,实现三种功能’为目标,将穗港澳青创中心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高地。”共青团广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把穗港澳青创中心打造为广州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总部,在全市11个区设立区级分部,逐步形成市区联动工作格局。

  该负责人还透露,共青团广州市委还将依托穗港澳青创中心构建产学研创于一体的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态圈,进一步整合政府、学校、企业、科研院所等各方优质资源,为穗港澳青年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合作、协同创新的平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