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市侨界热议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国侨网1月11日电 据福建省侨联网站消息,连日来,福州市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协会议侨界列席人士以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热切关注福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福州市侨联组织侨界谈感想、建良言,热议纲要,凝聚起投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侨界热情和力量。

  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石忠胜说,《行动纲要》提出近期重点打造滨海新城、大学城、东南汽车城、丝路海港城(江阴港城、罗源湾港城)、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现代物流城等,作为推动城市现代化的有力支撑,都将不断提升福州城市的能级和竞争力。

  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范晓鹏针对建设“六城”及打响“五大国际品牌”,从华侨华人及海外留学生角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立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数据系统。二是加强对侨的法律保障,建立专项法律服务团队。三是加强文化建设,多举办侨相关的经济文化交流活动,提高侨界幸福感。

  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飞说,福州应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条件,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借鉴发达国家与国际化都市的发展经验,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大力引进外资,在科技高端领域打造福州名片。

  捷克福建同乡会会长吴瑞珍建议,建设“海上福州”要着重发展海洋牧场,建设海上粮仓,解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海产品的生活需求。

  加拿大华商总会主席、中加福建总商会会长林金龙表示,海外侨社要站在国际视野的角度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参与推进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助力福州的高质超越发展。

  英国福建同乡会理事长肖钦说,《行动纲要》的出台,让他对福州建设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憧憬,对回乡投资兴业有了更坚定的信心。作为长乐人,他尤其关注福州滨海新城和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的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