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香港新蒲岗“封区”行动完成 6人未受检被发强制检测令

  中新社香港2月24日电 农历新年后香港展开首次“封区”强制检测行动,新蒲岗指明“受限区域”内约520名居民受检,没有发现确诊病例。在24日上午进行的执法行动中,发现有6人未进行强制检测,特区政府已向他们发出强制检测令。

  23日晚8时30分起,香港特区政府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限制在新蒲岗指明“受限区域”内的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截至24日凌晨2时,约520名居民接受检测,当中没有发现确诊病例。

  特区政府于24日早约7时完成强制检测行动,随后在该区域内进行执法行动,确认区域内所有人士是否已根据要求接受强制检测。执法行动于10时30分完成,发现有6人未进行强制检测,特区政府向他们发出强制检测令。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考虑到上述情况后,已根据法令撤销新蒲岗指明“受限区域”的限制与检测宣告。

  此次行动中,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黄大仙民政事务处、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及医疗辅助队动员共约200名人员,安排落实相关宣告和对违反早前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行为执法。特区政府强调,会排除万难、同心抗疫,在短时间为“受限区域”内居民进行检测,以期达到小区“清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