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挑唆抵制疫苗,香港反对派“政治上脑”

  挑唆抵制疫苗,香港反对派“政治上脑”(香江观察)

  科兴公司首批10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已运抵香港,本周开始接受预约。2月22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多名政府官员带头接种这款国产疫苗。许多国家和地区还在为买不到疫苗发愁之际,率先拿到疫苗的香港无疑吃了一颗定心丸,有望早日建立免疫屏障,走出疫情影响。

  然而,要把好事办好并不容易,原因出在香港反对派的阻挠上。一贯“政治上脑”的他们,秉持“为反而反”的顽固理念,继续开启抹黑模式,试图挑唆港人抵制疫苗接种。他们召开记者会谰言,国产疫苗保护效力低,相关数据尚未在科学杂志上刊登,特区政府紧急批准使用是将香港人当“白老鼠”云云。

  类似谬论不值一驳。疫苗效力和审批流程早已得到权威机构肯定。疫苗接种不是反对派抹黑的第一件事,肯定也不会是最后一件。想想之前,他们就不遗余力地抹黑特区政府的防疫工作——对内地援港医护人员污蔑攻击、大肆骚扰;炮制“基因送中”等恶意谣言,无理反对社区设立核酸检测中心;歪曲特区政府因应疫情推进的“安心出行”二维码是“监控工具”,将令全体港人“失去自由”等等。

  反对派出来恶意中伤,不外乎两招。一是诬蔑,对准特区政府;二是恐吓,忽悠香港市民。可惜机关算尽太聪明,最终误人误己。有香港媒体就痛批,去年9月,内地支援香港进行核酸检测,被“揽炒派”污蔑为“基因送中”。由于反对派的阻挠,最终参与“普检”的人数没有达到预期。其后,社区疫情暴发,最严重时每日确诊病例高达三位数,其中无法确定感染源头的病例达几十例。祸港殃民,莫此为甚。

  对人一套,对己一套,反对派秉持的双重标准也让人不胜其烦。在抹黑特区政府免费检测的同时,有“揽炒派”团体又自行举办收费的“民间检测”。漏洞百出难有效果不说,反而极大增加了“播毒”的概率。还有反对派学者称,如果香港疫情大暴发,当然有什么疫苗就打什么疫苗,如今疫情已经受控,为何不再等等?这种“月亮也是国外圆”的言论,一方面暗示国产疫苗不如境外疫苗,另一方面更是缺少基本的同情心。试问,就算部分反对派人士有“海外来粮”,甚至可以赴国外打疫苗,但700多万香港市民呢?若没有及时建立抗疫屏障而继续暴露在染疫风险中怎么办?那些期待早日开工揾食的上班族又该怎么办?

  披着民主画皮的反对派,看似为港人着想,其实挂羊头卖狗肉,有着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为何针对防疫的闹剧一再上演?说白了,香港反对派就是要借机制造“民怨”,挑唆港人对特区政府的不满。只有疫情严重,经济糟糕,失业率居高不下,乃至中央与香港关系紧张,反对派才能得偿所愿。至于港人健康和福祉、香港社会的繁荣和稳定,为了政治算计且放一边。这正是反对派一心一意挑剔疫苗和检测计划的背后动机。

  防疫是科学。但反对派在香港抗疫的整个过程中,总让政治凌驾于科学之上,他们就见不得香港好。特区政府已经明确表示,对一些政治势力造谣抹黑“安心出行”必须作法律追究。越来越多香港市民看清了反对派自私和冷血的嘴脸,对特区政府的抗疫努力表示全心全意支持。如今,香港以自愿为本、费用全免的疫苗接种计划即将全面展开。自2月23日零时起开放接种疫苗网上预约,截至当天9时共有约4.2万人预约登记。

  谁在以人为本、以全体港人的生命福祉为依归?谁在祸港殃民、为了一己私利而大搞“政治揽炒”?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