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在京台胞欢喜闹元宵:愿今年日子越过越红火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张舵)夜幕降临,花灯亮起,独属于元宵节的氛围渐起,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停息,在北京工作、求学的台胞不能像往年一样,回台过节,台盟中央25日晚邀请他们齐聚一堂,共度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花灯悬挂于会场周围,两岸同胞一同亲手制灯笼、写心愿、煮元宵、猜灯谜,伴着锅中腾起的热气,现场气氛热烈。

  众多花灯中,台青蒋成圃制作的“小哪吒”最受关注。蒋成圃表示,他本人也是很喜欢这一花灯,这让他想到之前爆火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人应该自己把握命运,而不是一直怨天尤人。

  在蒋成圃看来,来大陆发展正是“把握自己”的结果。他说,这一决定非常简单,想来这边发展,就买了飞这边的单程票。本以为只待一年的他,转眼已在大陆停留三年。

  “目前为止感觉很好,从孤身一人到如今认识了很多台湾、大陆朋友,大家都很友善,非常推荐在台朋友来这边读书、工作,哪怕只是简单的游玩也很值得。”他说。

  面对未来,蒋成圃说,2020年大家都很艰苦,希望2021年可以越来越好。尤其希望疫情好转,可以回台湾和家人团聚。

  与家人一同在北京过节的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教师陈文成受访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在北京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活动,让自己感受到了别样年味。希望来年生活像这会场气氛一样,红红火火。

  当天活动中,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出席。李钺锋致辞说,刚刚大家都制作了花灯,写下了心愿,不论大小、远近,皆是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期许。元宵节代表着一个崭新春天的开始,在这充满希望与生机的日子里,衷心祝愿大家梦想成真。(完)